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内地银幕何时禁烟?广电…
国家广电总局援助玉树电…
广电总局赵实:要立即成…
广电总局禁缩略词引议论…
广电总局谈卫星电视地面…
广电总局发布互联网视听…
“三网合一”成趋势 广…
广电总局:不能把卫视综…
刘长乐:中国广电业有“…
广电总局副局长:要加强…
最新热门    
 
广电总局:推动影院建设是解决电影产业薄弱环节

时间:2010-1-29 14:5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就 《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时指出,国办《指导意见》中提到中国影院建设的目标任务,是针对中国电影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朱虹讲到,电影院是服务大众的公共文化设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电影产品进入市场的基础环节、电影产业投入产出良性循环的重要依托。加快城镇数字影院建设和改造,是深化电影改革、推进电影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保障群众文化权益、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必然要求,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有效途径,无论是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提升国家软实力,还是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朱虹说,近年来,总局大力推动城市影院建设和农村电影放映,在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电影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主要是城镇影院建设投入严重不足,基础条件、设施设备和技术十分落后,普遍难以正常开展放映活动,广大城镇群众看电影难的问题依然突出。城镇影院建设的滞后严重影响和制约了中国电影市场和电影业的繁荣发展,迫切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基于此,《指导意见》提出了影院建设的目标任务:基本实现全国地级市、县级市和有条件县城的数字影院覆盖,2009年至2012年基本完成地市级城市数字影院建设改造任务,完成部分县级城市数字影院建设改造任务;2013年至2015 年基本完成县级城市和有条件县城的数字影院建设改造任务。

  朱虹指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指导意见》提出了以下具体措施。首先,明确要求各地要将城镇数字影院建设和改造任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文化产业发 展规划和精神文明建设总体部署,纳入城乡建设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重点推进。其次,明确要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采取信贷、税收优惠、补贴奖励等多 种手段和措施,加强城镇数字影院建设。第三,鼓励各类资本投资建设商业影院和社区影院。国家将给予必要资金支持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及县城的影院建设。第 四,各地对建设项目在选址、立项、征地、投入、办证等要给予大力支持。第五,城镇数字影院建设使用国有土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的,给予土地供 应支持,其中只有一个意向用地者的,可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协议方式供地。投资者要专地专用,不得改变用项。这些措施,将从根本上扭转电影院少、布局不均、技术含量差的局面,从而满足广大观众看电影的需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