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1915年成都已有邮政 拍…
成都警察嘻哈唱和谐 网…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
全景展现成都街巷变迁 …
以书会友 第三届“读者…
成都全国率先提出“版权…
未来学家奈斯比特:下一…
“书”山论剑 第20届中…
成都残疾人艺术团慰问玉…
最全《爱丽丝梦游仙境》…
最新热门    
 
成都“天价虎图”地摊淘来 伪作藏者现身道歉

时间:2010-1-29 14:52: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著名画家孟祥顺和范曾合作的天价“虎图”《惟我独尊》,在蓉城传出“盗版”后,昨日,孟祥顺在北京写了一封名为《关于“惟我独尊”一幅画的声明》邮件,强烈谴责造假者的行为,并坚决否认炒作。

  否认炒作

  孟祥顺:画院“不负责”

  据孟祥顺的特别授权代理人尹青介绍,孟祥顺目前正在北京准备个人作品全国巡展,之前就准备在巡展成都站首次展出《惟我独尊》,却在事前传出“盗版”,这让孟祥顺非常气愤。就此,孟祥顺不仅亲手写了一封声明,还在北京家中的《惟我独尊》图前留影证明。

  孟祥顺在这封声明中充分表达了自己“痛心”之情,并向涉嫌造假的四川长江画院提出两点质问,“一、当假画堂而皇之出现在一家专业画院展览并在成都×报大幅刊登的时候,所有的文化从业者是不是都该掂量一下良心的斤两?……美术作为文化的一种,它的力量不仅仅在金钱交易的成就感吧?作为真画家,对这种状况是不是也负有某种责任?二、说到有人怀疑我炒作,我要反问一句——当‘炒作’成为大家对此事的必然联想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对于他人的猜疑如果成为了常态,‘信任’两个美好的字将生存于何处?”

  始作俑者出现 画院、提供者都是受害者?

  “我和他一直是很好的朋友,这件事也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以后有机会,我们也会继续合作。”昨日,四川长江画院的负责人丛先生表示,他始终相信提供画作展出的高家祥,和自己一样,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并向记者透露,昨日有一名叫张太林的男子,打电话向他道歉,并且准备于今日发表一封道歉声明。

  随后,记者联系上高家祥,询问关于张太林的情况,但他并不愿意多说,只表示自己知道张太林向丛先生道歉的事。对此,丛先生表示:“他对此可能有所回避吧,毕竟不是什么好事。”但丛先生对张太林显得很气愤,“我不太想接触其他人,展览的画出现异议,我就及时撤展。”

  据了解,张太林目前身在北京,他坦言确实给丛先生打过电话,“但我不是在给他一个人道歉,是向此次受牵连的人道歉。因为这件事,让他无辜受牵连。”张太林表示,他是一个收藏家,这幅作品是自己去年夏天从北京的某个市场上淘来的,自己当时也不知道真伪,“我只是拿给他(高家祥)看一看,他看了就会给我还回来,这件作品是非卖品,之间没有金钱交易。”事出之后,张太林到买画的市场去找卖画的人,但至今未找到,“找到他后,我也要好好训他一顿。”

  《关于“惟我独尊”一幅画的声明》节选

  新春将临,我正忙着自己的全国巡展,没想到这时却出了一个假画案。关于这件事,据说在成都已经沸沸扬扬了,关心我的朋友们义愤填膺,不了解我的人怀疑我在炒作。

  成都前几天展览的《惟我独尊》毫无疑问是假画,我是在听成都的朋友说起此事后,委托朋友调查的。若此事构成涉嫌侵犯著作权案,800万元的金额我猜够着刑事责任了。凑巧的是我今年要搞虎年画虎全国巡展,而且我那幅比假画大三倍的《惟我独尊》也会在成都第一次正式对外展览,这个凑巧让人误会似乎很自然,但是其实也很容易想清楚。(记者 滕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