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
以爱国华侨蔡继琨命名的…
福建泉州发现宋朝外销瓷…
千年“木活字”印刷技艺…
泉州天后宫受邀参与台中…
专家:南澳Ⅰ号有瓷器产…
福建一村庄连摆20年清明…
白鹤拳发源地福建永春成…
福建数字电影设备下乡 …
百场木偶进百校 福建晋…
最新热门    
 
福建泉州华光摄影艺术学院访问台湾再续不解缘

时间:2010-1-29 14:5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一月二十八日电(孙虹 曾福志)记者二十八日从福建泉州华光摄影艺术学院获悉,日前由该学院组成赴台访问团,带去百余幅海峡两岸摄影大师名家作品及大学生优秀摄影作品在台湾巡回展出,反响热烈。

  本月十九日,备受瞩目的“海峡两岸摄影大师名家作品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作品联展”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举行了盛大的台北首展开幕式。

  据悉,该影展是由两岸多家摄影学会及两岸文化交流协会、泉州华光摄影艺术职业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推广教育部和台南致远管理学院等十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的。

  “此次摄影展包括了两岸著名摄影家的代表作品和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我相信本次摄影展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华光摄影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联展除在台北展出一个月外,还将赴高雄等地展出。”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的延续。该大赛于上月闭幕,吸引了来自台湾和大陆高校学子的数千幅摄影作品参与,其中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杨凯婷的作品《快乐心情》获得艺术类摄影作品铜奖。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包括《都市之光》、《庙会》、《迈向新世纪》、《山路弯弯》等十余幅入选佳作奖的台湾学生作品,在这次联展中也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

  据悉,华光摄影学院自成立以来,便与台湾结下了不解之缘,首任校长郎静山为台湾享誉世界的摄影大师。二十年来,台湾友人多次到华光学院参观访问,对其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台期间,由华光摄影学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组成的赴台访问团一行十六人,成功访问了中国文化大学、玄奘大学、大华技术学院、致远管理学院、台南科技大学和永达技术学院等台湾高校,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在教师、学生、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与台湾大华技术学院在学生交流学习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并将在下学期落实。华光摄影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志贤介绍说:“下年度我们将派学生赴台湾大华技术学院学习,而对方将调派十名左右的优秀教师来华光学院任教。”(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