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以爱国华侨蔡继琨命名的…
福建泉州发现宋朝外销瓷…
千年“木活字”印刷技艺…
专家:南澳Ⅰ号有瓷器产…
海峡两岸首次联合举行温…
福建一村庄连摆20年清明…
白鹤拳发源地福建永春成…
福建数字电影设备下乡 …
曹天度千佛塔身首分离7…
百场木偶进百校 福建晋…
最新热门    
 
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打造两岸交流新平台

时间:2010-4-18 12:4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15日电 (张羽)一个面积超过千亩的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福建积极筹划建设,未来将打造成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记者15日此间从福建省时代华奥动漫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该基地目前选址福州市连江县,规划总面积超过1000亩,按现代化文化产业园区和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重点示范项目的标准,整体规划、分期建设完成。

  据介绍,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主要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非物质文化体验园区、原创动漫产业园和一个大型动漫主题乐园组成。

  其中,非物质文化体验园区尤为引人注目。园区将依托海峡两岸丰富的民间艺术瑰宝,如台湾的妈祖祭、布袋戏,福州的脱胎漆器、寿山石雕,泉州的南音戏曲、提线木偶、惠安石雕、德化瓷珍,漳州的木版年画、漳浦民间剪纸等富有海西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知识产权再造和现代艺术加工,定期举办传统民俗文化展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民间传统工艺大赛、特色民族文化体验等活动,再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经济和社会人文效益。

  与此同时,非物质文化体验园区内还将设立茶文化保护交流中心,在进行茶艺术、茶文化、茶产业等多方面研究与保护的同时,定期举办茶产业展会、高峰论坛、茶王大赛、茶文化体验等交流活动,为海峡两岸乃至全球的茶文化、茶产业打造一流的互动平台。

  福建时代华奥董事长兼总裁严敏表示,该基地的建设将为海峡两岸中小企业提供大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力争通过未来3~5年的发展,建设成集创意、动漫、文化、娱乐、教育等为一体的国际化产业集聚体,推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的进一步融合。

  据悉,首批入驻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项目及企业包括全球首部茶文化动画片《乌龙小子》项目、澳大利亚Reef Management Group、北京永泰汇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此外,基地还与美国苹果、惠普、日本佳能、EPSON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