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输出邓小平著作版权者:…
留法时周恩来文风犀利 …
邓小平之女邓榕:父亲最…
《邓小平年谱(1904-1…
邓小平90诞辰肖像画将秋…
龙平平:邓小平和李明瑞…
名人八字 邓小平
邓小平与《聊斋志异》
最新热门    
 
邓小平长女邓林参加龙州起义8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0-2-2 10:2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龙州2月1日电(记者 罗先彬)邓小平长女、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副会长邓林,今天来到父亲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红八军的故乡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参加龙州起义80周年纪念活动。

  邓林向龙州起义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以此缅怀父亲邓小平和他的战友们,缅怀所有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红八军革命先烈。

  1930年2月1日,百色起义成功后,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广西龙州县发动和领导了著名的龙州起义,诞生了红八军。

  邓林满怀深情地说,80年前,年仅25岁的父亲邓小平来到这里,和李明瑞、俞作豫、何世昌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和发动了龙州起义,和左江地区各族革命群众并肩作战、同仇敌忾,同生死、共患难,经受了严峻考验,结下了深厚情谊。父亲和他的战友们以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勇于探索、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勇往直前、气吞山河、视死如归,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红八军的亲属和后代,我们对先辈们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邓林回忆,邓小平生前十分怀念同生死、共患难的红八军将士们,1962年曾为红八军革命烈士题词:“革命胜利的果实,是烈士们的鲜血凝成的。红八军和人民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里。”

  她还表示:“我虽然不住在左江老区,但我心系老区,一直在关注左江老区发展。我将更加热爱左江老区,力尽所能,努力为加快崇左发展鼓与呼。”

  邓林还会见了红八军老战士亲属代表,并为龙州起义纪念碑的开工建设挥锹奠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