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北京今年将投入2千万为…
重庆红卫兵墓风雨文保路…
安阳曹操墓将申全国文保…
刘延东:经营性文化单位…
机关单位司机竞争上岗演…
四川合江7处文保单位打…
“大杂院”文保单位隐患…
福建东山戍守台湾将士墓…
卫生院单位岗位设置方案…
事业单位司机工作鉴定
最新热门    
 
文保单位隐患严重将被起诉

时间:2010-2-7 12:21:09  来源:北京晚报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文物安全工作会上,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对于去年年底失火的明代古寺拈花寺的处理方案正在抓紧协商,今年本市还将对一批文保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甚至考虑以起诉的方式督促其整改。

  据透露,去年,本市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雷霆行动”,对一批文保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和整改。其中,拆除违章建筑3处,打通消防通道4处,关闭了3家出租单位,立即整改了300余项消防隐患,为27家单位增加了消防、技防设施,发放整改通知书101份,为322家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和48家社会重点博物馆建立了台账。

  “今年本市将加大对文物安全工作的力度,对文保单位辖区内确定‘危险点’,实施超常防控措施。”市文物局巡视员巴爱民表示,所谓“危险点”主要是指容易发生火灾、盗案、治安和刑事案件的部位。另外,为确保春节烟花燃放期间本市文保单位的安全,全市文保单位将派专人24小时巡视检查。

  有媒体报道,对于去年年底失火的明代古寺拈花寺西配殿的租用单位某婚庆公司和产权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印刷厂,消防部门已经下达处罚单,分别给予2万元和3万元的处罚,同时有关方面考虑将拈花寺的使用权移交给市佛教协会。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文物部门目前正在敦促拈花寺产权单位、使用单位及佛教协会等相关单位进行研究沟通,抓紧彻底消除该寺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文物部门正在调研,今年内还将对一批文保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市文物局安全督察处处长郝东晨透露,对个别隐患严重的单位还将以起诉的形式督促其整改。

  (记者丁肇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