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虎年情人节探寻唐伯虎隐…
春节撞上情人节 民俗专…
想找情人吗?她就是了
端午节是诗人节,还是文…
文化中国的细节和性格
楚留香研究:朋友、情人…
至情人性的崇拜——明清…
最新热门    
 
情人节和大年初一“撞车” 几家欢喜几家愁

时间:2010-2-16 15:43:45  来源:广州日报

  有人带准老婆见老妈讨个“大利是” 有小情侣和老夫妻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面对今年情人节和大年初一“撞车”,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有市民说,正好把准老婆/老公带回家见长辈,图个真正的“大团圆”;有的小情侣和夫妻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以速递礼物或电话、网络来传情。

  在过去的100年里,大年初一和情人节同在一天的,只出现过3次,分别在1915年、1934年和1953年。而2010年后,年初一和情人节再次亲密相逢的情况,要等到38年后,即2048年。

  文/记者黄茜、王鹤 实习生徐咏芝

  宇宙的“心”春祝福

  今年中国春节巧遇西方情人节,广东南十字星会的天文爱好者何建国拍下了一张心脏星云的图片,“祝大家新年‘心想事成’,也祝福情人们‘心心相印’。”图片中的IC1805位于仙后座,因外观酷似“爱心”而被命名为心脏星云。图片拍摄于去年冬季的佛山市高明区。

  (记者叶卡斯)

  “带老婆看老妈”两全齐美

  解决方案一:

  各回各家 各找各妈

  贵州姑娘阿睿和本地仔邬先生两口子属于“外来媳妇本地郎”。他们已经商量好,今年春节“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们根本就没有将情人节当成特殊的日子啊!”阿睿说。反倒是常年在外工作,又嫁到广州,使她特别珍惜春节长假这个回家探亲的机会。

  在广州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冯志明和女朋友是大学同学,两人毕业后,一个去了日本读书,一个留在广州工作。今年情人节冯志明也无法和女友一起度过,他和女友约定用短信、电话和网络来共度情人节。“等她初五从老家回来,我们两个再在一起把情人节补上”。

  解决方案二:

  留在广州 二人世界

  对小朱和老公来说,2月14日注定是“二人世界”。“因为房子前两天才装修好,今年看来回不了老家,只能跟老公两人在广州过年。”小朱去年10月在海珠区下渡路买下一套房子,为了建设好这个“小窝”,两夫妻一直忙碌到现在。“派妹妹回去做代表,我们3、4月份休年假再回去吧!”

  解决方案三:

  家人情人一次“搞定”

  家人情人一次“搞定”这种有效率的办法受到很多人青睐。一家著名门户网站就“你打算大年初一和家人一起度过,还是和情侣共享情人节?”进行了在线调查。19160名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31.3%的人打算“二者兼顾,带着情侣和家人一起过年初一”。

  借着今年“双节合一”的机会,广州本地女仔、从事物流业的小李打算组织自己和男朋友的家人在年初一一起上酒楼吃饭,并且还预订了春节期间两家人去南非旅游。

  也有情侣更加大胆,干脆将这一天安排成恋情“曝光日”。在深圳从事媒体行业的杨炎说,交往1年多的女友还没见过家长。“我打算给她一个惊喜”,杨炎说,他和女友约定大年初一一起共进午餐,不过到了那天中午,他打算直接带着女友回家吃饭,给家人和女友一个见面的机会。

  解决方案四:

  先陪家人 再会情人

  就读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广州男生小畅今年大四,女朋友家住深圳。身为“乖乖仔”,他年三十要跟家人一起吃团年饭,初一上午去亲戚朋友家拜年。

  而年初一下午,他就“密谋”着去深圳探望女朋友。“虽然一去一来起码要用6个小时,但能见一面也就值了!”小畅打算跟女友看场电影、吃顿晚饭就返回广州过夜。但能否成行还是得父母点头。“春节毕竟是中国人的传统大节日,如果为了看女友而让父母亲戚不开心的话,就太不应该了!”

  “磨心人”苦恼

  准老婆和老妈不合

  陪这头怕得罪那头

  “我申请了大年初一值班,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在越秀区一家区属医院工作的本地男仔郭彬(化名)很头痛:他有个感情很好的女朋友,但父母却不肯接受。年初一撞上情人节,陪了这头就得罪了那头,左右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