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网络流传“中国式英语”…
世界最大的啮齿宠物水豚…
科学的奇妙世界:肺部细…
央视春晚网络语言被指邯…
2010年是网络春晚元年?…
网络春晚纷纷抢先开锣 …
网络文学的三个发展时期…
网络词汇如野火蔓延:缩…
网络著作权,如何寻求司…
网络文学呼唤文学批评
最新热门    
 
“网络红人”只是一顿快餐

时间:2010-2-26 13:09:08  来源:沈阳晚报

  新闻背景:网友偶然在宁波街头拍到一个“有型乞丐”,发到网上后迅速走红,被称为“乞丐王子”。有人说他长得像张震,也有人说他像韩星张东健。天涯论坛上,“乞丐王子”照招来了近8万的访问,以及近千条的评论。

  (据2月25日《钱江晚报》)

  娱乐时代,一切皆有可能。这位“乞丐王子”或是偶然入镜,或是精心策划的炒作,但不管怎样是出名了。

  “乞丐王子”走红,说明大众娱乐已经进入无厘头的新阶段。过去,公众对于名人抱有羡慕和虔诚的态度,而今的态度则是“消费”名人。在公众眼里,有些名人就像一杯饮料、一顿快餐,吃完喝完就可以扔掉——自身根基薄弱的“网络红人”,基本都属于这一类。

  这种自娱是一种无厘头式的自娱。很多时候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理智,只需要从关注的人物身上抽取一点就可以了。自己找到了可乐的理由,而这种理由被别人接受,那么更多的人找到了可乐的理由,这位人物也就成为了名人。

  由此可知,“网络红人”是多么的尴尬。更让人感到有趣的是,有些人以为自己有很大的名气,有多么的了不起,学会了摆谱,学会了傲慢。殊不知,在公众的眼里,你和一只麻雀差不多,叽叽喳喳几次,公众也就腻味了。

  “乞丐王子”走红不涉及价值观、道德观,这里面没有多少大义的东西。如果说前期出现的“玉凤姐”体现着制造者的娱乐心态的话,那么“乞丐王子”则体现出传播者的娱乐心态。轻松快乐,本来就是社会的一个主题,有人愿意去做并寻找可乐之事,即使没有多大的正面意义,也没有什么负面作用。

  乔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