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9年“烂书榜”出炉 …
安徽确定10个省级“非遗…
中国文化系统2010年体制…
鲍威尔获10万美元诗歌奖…
江苏虎年春节推出120个…
“2010全球华人新春音乐…
知名编剧谈稿酬:石康凭…
国家文物局39万余件文物…
2010成都大庙会开庙 喜…
川岛芳子枪决之谜:10根…
最新热门    
 
2010年是网络春晚元年?专家:娱乐文化平民化

时间:2010-2-16 15:43:34  来源:新华网

  备受瞩目的传统电视春晚13日晚揭开了面纱。而在此之前,各种形式的“网络春晚”也登上国内主要网站的首页,并向传统电视春晚发出明确的挑战信号。

  专家认为,“网络春晚”的出现,是娱乐文化的一种平民化回归。

  “网络春晚”受网民热捧

  “网络春晚”由来已久,但今年的“网络春晚”无论从节目数量还是受关注程度,都呈现井喷态势,因而有网络媒体将2010年称为“网络春晚元年”。

  拉开今年“网络春晚”大幕的是2月6日晚8点第一视频等网站主办的“风景这边独好·春网开元”网络春晚。在时长3个小时的节目里,后舍男生、芙蓉姐姐等网络红人登上舞台,与孙悦、许巍、孙楠等演艺界人士同台献技。

  与传统的电视转播不同的是,第一视频“网络春晚”将11个机位的画面和主画面同时放到播出界面,网民不仅可以在各机位镜头之间自由切换,从不同视角欣赏节目,还可以切换到后台看演员在后台化妆、吃东西、候场等花絮。

  同一天开始的“首届北京电视台网络互动春节联欢晚会”选择了电视、网络和手机网三大平台共同播出,并连续播出七场;2月11日天涯社区主办的第四届天涯春晚也吸引了众多网民,一度造成网络堵塞;南海网、华声在线和搜房网等网络媒体也都加入到“网络春晚”队伍中,推出各具特色的节目。

  24岁的陈寒是武汉大学一名研究生,今年他第一次接触到“网络春晚”。“‘网上春晚’内容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胃口,时代气息非常浓厚,而且参与的网友很多,大家一起从节目单里选节目、选主持人,边看还可以边讨论。相比较传统的春晚来讲,我更喜欢这种为我们量身打造的节目。”

  草根文化弥补电视春晚缺陷

  有网友认为,“网络春晚”和传统电视春晚最大不同点是,“网络春晚”把艺术生活化了,更贴近生活。“网络春晚”的舞美设计、节目编排、现场组织等方面不及电视春晚精致,但“网络春晚”更注重受众群体的参与性和草根性,它的草根本质恰恰迎合了网民的娱乐心理。(记者王海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