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知名编剧谈稿酬:石康凭…
国家文物局39万余件文物…
川岛芳子枪决之谜:10根…
央视春晚广告费节节上升…
河北张夺考古发现104座…
北京2009年图书期刊版权…
2009年文坛盘点:平稳前…
2009报业广告状况或成今…
广东3家银行拿出210亿元…
2009年秋季开学的教师新…
最新热门    
 
2010成都大庙会开庙 喜福同台民众迎新春

时间:2010-2-12 11: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在成都2月11日电 (记者杨杰) 11日晚,2010成都大庙会在武侯祠博物馆园林区大门外拉开了大幕。开庙仪式由北京奥组委指定剧目《飞翔》的导演团队亲自执导,结合三国文化和虎年元素,充满了神奇的想象和创意。

  彩龙彩狮狂舞翻腾,开封盘鼓鼓点激越热烈,刘关张率“五虎上将”向来宾送上新年的祝福。随后,嘉宾启动广场中央摆放的巨大的诸葛弩机,一支经过特效处理的箭犹如一束银光射向太极八卦图,此时“吉祥虎塔”上的焰火瀑布燃起,“吉祥虎”也突然现身现场,这可是一只真虎,令来宾十分惊奇。

  紧接着,一曲具有四川韵味的童谣声响起,一群穿着虎头鞋、戴着虎头帽的小虎娃唱着纯真的童谣冲出庙门,拥簇着领导及嘉宾进入庙门。礼炮齐放、锣鼓齐鸣,现场热闹非凡。庙门大开,出现了桃花纷飞、白雪皑皑的浪漫场景,将人们引入到三国时代如梦如幻的场景氛围中。

  美国、法国、韩国、泰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6国驻成都使领馆官员及夫人出席了当晚的开庙仪式,并随后入园参观游览,体验成都中国年的滋味。

  当晚除了精彩的开庙仪式外,1号舞台的活体雕塑场景表演、四方亭的醉剑表演、广场主表演区的高空钢丝表演、云梯飞人、狮子爬高台等精彩表演,也让游客大饱眼福。

  2010成都大庙会由成都市政府主办,从2月11日持续到3月3日。大庙会期间,将举办300多场文艺演出,以三国历史为主题的灯展,以及一系列文化展览,可谓好戏连台。

  在四川方言中,“虎”和“福”谐音。今年的大庙会上,北京恭王府的“中华第一福”被请到了成都,这座“福”字喷绘放置于大庙会入口处,与武侯祠“游喜神方活动”的喜文化相对应。20名小喜神将在正月初一到初七为逛大庙会的中外游客送祝福、派红包,让他们把福气、喜气一起带回家。(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