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岭南写真:“东方一绝”…
春节文化成“东风西渐”…
东方春节看西方小丑 东…
“东方特洛伊”合川古战…
文化精英云集南京 汇聚…
考古专家齐东方:曹操墓…
齐东方:“安阳发现曹操…
齐东方:魏武王字现曹操…
齐东方:曹操墓陪葬女性…
齐东方:把诸葛亮孙权刘…
最新热门    
 
“东方水城”苏州投亿元恢复历史街区河流

时间:2010-2-27 11: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2月26日电(李克祥)记者今天在跟随苏州市政府官员考察时获悉,“东方水城”苏州将在平江历史街区恢复中张家河,这是该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恢复的第一条河流。

  平江历史街区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面积约为116.5公顷,是苏州古城内传统风貌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其“河街相邻、水陆并行”的格局与宋代石刻城市地图《平江图》相差无几。

  2009年,苏州市政府提出要建设成“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文化旅游城市”。平江路以其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现代时尚风情,将成为综合这两大优势的苏州文化旅游地标,并将致力成为“中国文化地标”。同年,平江历史街区被评为首批“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

  中张家巷位于平江历史街区南段,与巷相邻的中张家河在解放后因为淤塞和城市发展而被填埋。记者从项目规划图上看到,此次将恢复的河道全长约700米,总投资预计达2.5亿元,其中拆迁成本就高达1.5亿元。河道恢复后,将使内城河与护城河河系贯通,从而改善古城河道的流通与水质。

  与相对封闭的苏州园林、江南古镇旅游不同的是,平江历史街区是开放型生活、旅游文化景观。街区内融汇了世界文化遗产、名人故居、古巷老井、昆曲评弹等文化资源,适宜游客进行文化探寻式旅游。河流恢复后,将实现护城河游线与古城内河游线对接,更好的展示出“河街相邻、水陆并行”的苏州古城“双棋盘”格局。

  苏州旅游界人士表示,平江历史街区完全符合游客对苏州的文化记忆与想象,来到这里,有些游客感动得掉泪。这样的城市格局和文化风貌,在其他地方恐怕很难找到。 (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