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百余人夜袭北京正阳艺术…
《窝头会馆》与“北京人…
大批北京市民“破五”涌…
八种“非遗”项目献艺北…
北京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
顾颉刚处窘境不卖文救急…
虎年春节北京各色庙会异…
北京城缺失西北角:与城…
北京各大公园春节举办庙…
新春北京看“虎” 上海…
最新热门    
 
北京各大书店虎年春节图书销售喜人

时间:2010-2-28 11:51: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假期买书读书,丰富精神生活

  北京各大书店虎年春节图书销售喜人

  据记者了解,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日期间,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和中关村图书大厦等书店销售喜人,读者对于图书的需求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

  据北京图书大厦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首个7日长假中,读者客流量达到30万/人次,销售码洋累计超过1100万元。其中经管类图书、保健类图书、社科类图书、文艺类图书备受广大读者喜爱,7天时间共销售各类图书总计27万余册,涉及10万余种。从大年三十到初七,在北京图书大厦各类图书销售中,文化教育类图书共销售2万种,6万余册,成为销售冠军。

  王府井新华书店各层在显著位置设立“新春贺岁书”专台、专架。一批包装精美、装帧考究、极具文化品味的“贺岁书”成为春节图书市场的主打,一层推出《明朝那些事(精装)》、万卷出版公司《中国通史》、人民出版社《世界通史》、复旦大学《南怀瑾选集-(全10册)》,二层少儿科普类也精选了一批深受青少年读者喜爱的图书。如中国大百科《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全套共四册)》、童趣《新版我的第1套百科全书》等。“新春贺岁书”已成为人们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精神享受。据悉,王府井书店春节期间销售图书13万余册,码洋近410万元。

  与去年相比,中关村图书大厦2010年春节期间总体销售增长近一成。今年的图书销售特色以医学保健类、经管类、社科类为主。大厦春节期间以“金虎迎春新春送福”为主题举办新春文化活动,包括:“新春贺岁礼品书”展销专台、礼品抽奖、金虎送福等内容。据企划部经理刘艳介绍,中关村图书大厦二层中厅设立“新春贺岁礼品书”图书展销专台受到读者青睐,专台中《南怀瑾选集》、《卡内基成功经典》、《迪士尼儿童百科全书》、《辞海》、《常识》、《不上火的生活》等哲学社科、人生励志、科普读物、中外文学、医学保健等高品质、精品图书成为读者购书首选。据大厦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选择以图书作为新年礼品的读者不断增加。

  记者 舒晋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