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岭南写真:广东东江客家…
广东音乐的主要乐器及艺…
广东音乐与岭南文化:杂…
岭南写真:广东平远古丁…
广东黄花岗发现西汉墓葬…
通讯:兰州昔日广东会馆…
广东3家银行拿出210亿元…
广东三水将在春节期间举…
广东省台联:应将罗福星…
广东佛山祖庙前殿大修完…
最新热门    
 
广东东莞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开发动漫衍生品

时间:2010-3-3 11:2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3月2日电 (李映民 赖颖君 曾嘉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研究员吴敬琏率领调研组目前在广东东莞开展“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题的专题调研,东莞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引起调研组的关注。

  调研组有关专家分析指出,金融危机催生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这次危机的爆发除了外部因素以外,东莞这么多年来产业发展模式确实也存在问题,在后危机时代,东莞应该更加强化产业升级的作用。对一些传统的、落后的产业只有“舍”才能“得”。这些产业不淘汰,东莞产业调整就会受到拖累。

  实践证明,2009年东莞市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第三产业比重从2008年底的46.9%提高到51.9%,2009年,每万元生产总值电耗同比下降4.2%,人均GDP增速快于GDP总量增速4.7个百分点。

  2010年初,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在东莞举行,此届博览会吸引了参展企业450家,共达成动漫版权交易成交意向120项,成交总金额高达82亿元。事后东莞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王振明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东莞市政府对文化创意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东莞的动漫发展重点先放在衍生品的开发和市场渠道的建立上,随之在衍生品开发和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原创,产业链就成了黄金链。

  据了解,为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颁布了《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工作方案》,提出了未来十年将东莞打造成全国公共文化建设示范区的目标,至2020年,城市“十分钟文化圈”和农村“五里文化圈”将初步形成。可以展望的是,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东莞生产总值的8%。届时,多家文化企业实现上市,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