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章开沅呼吁海峡两岸在汉…
海峡两岸共同纪念辛亥革…
明星让“两会”更尴尬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
两岸学者聚首泉州共研闽…
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
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
惠安石木雕精品为首届两…
《宝岛一村》:两岸民众…
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将展…
最新热门    
 
“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三门峡行”摄影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0-3-11 10: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三门峡行”摄影展10日在北京举行,展出来自港澳台及祖国大陆四地的80余位摄影家在三门峡拍摄的近百幅优秀摄影作品,展示了三门峡的悠久灿烂的文化和独具魅力的旅游风光。

  亲自带队来北京举办摄影展的三门峡市市长杨树平表示,河南省确立了“旅游立省”的发展战略,并把三门峡市列入“沿黄旅游带”重点扶持,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把三门峡市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三门峡市是黄河文化最重要的发祥地和发展地之一,是古都西安、洛阳之间最大的名城望郡,浓缩了中国古代最繁荣兴盛时期的黄河文化。大禹治水、斧劈三门于此,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中流砥柱屹立于此,道家始祖老子著写《道德经》于此,轩辕黄帝奠定政权于此,仰韶文化的得名地和禅宗初祖达摩圆寂于此。三门峡市风光优美,民风淳朴,发展旅游得天独厚。

  “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三门峡行”拍摄活动,是在2009年“第十五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开幕之际启动的,两岸四地的专业摄影家齐聚三门峡,用镜头真实地反映出三门峡的美丽风光和旅游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魅力,并通过新闻媒体名扬海内外,充分展示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和“国家园林城市”的独特魅力和秀美形象。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胡颖说,我们通过摄影的方式直观形象地向大家介绍美丽的三门峡。台湾资深摄影家钟永和说,近游三门峡,我的深刻感受是人的亲切与景致的美。

  据悉,在今年黄河旅游节期间和今年的7月,“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三门峡行”摄影展活动还将分别在三门峡市和宝岛台湾举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