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新版《西游记》:如假包…
警惕银幕“山寨”风 告…
港产贺岁片引影迷叹息 …
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郑州警方抓获盗墓团伙 …
“山寨文化”同样需要“…
专家质疑时下山寨电影 …
草根春晚不能承受之重:…
话语权与文化解构:“山…
“山寨锅”被整治都卡壳…
最新热门    
 
郑州山寨版“悉尼歌剧院”具体用途引猜测(图)

时间:2010-3-16 13:29:06  来源:大河网-郑州晚报

  近日,一篇名为《中州大道上的奇特建筑》博文引来了上万的点击率,这处外观酷似悉尼歌剧院的建筑让人好奇,而其具体用途也引来众多网友的猜测。昨日,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这是一处“正在装修的咖啡馆”,对此园林部门表示工程未竣工,不清楚具体用途,城建部门则回应该建筑原规划为公共场馆。

  网友热议 山寨“歌剧院”让网友猜测

  近日,网友“牛游郑州”在新浪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州大道上的奇特建筑》的博文,该博文中的建筑造型短时间内引来上万网友的点击浏览,而对于玻璃屋的建造特点和用途,网友们更是众说纷纭。

  网友“漫画旅馆”称其为“悉尼歌剧院”,网友“皮皮狗”关于该建筑“可能是温室,培育花卉用的玻璃花房”的观点引来不少网友的赞同。“如今的奇特建筑多了,不足为奇。”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地铁入口 ”或人行地下道出入口,但很快有人在留言中反驳“附近并没有地铁道”,更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销售或展示点”。

  记者调查 市民称该建筑为咖啡馆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州大道与货站街交叉口向北100米处,见到了这一全身玻璃构造的建筑,4个半椭圆形叠加着层层外张。

  这处建筑的玻璃门没有上锁,内部约70平方米的空间看起来很简单。“从年前就开始装修了,现在还没弄好,不知道啥时候开始营业。”一名装修工人说,玻璃房要改建成咖啡馆,负责人是一名陈姓市民,现在他们还在为开业作准备。

  附近邢屯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建筑从开始修建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原来这里只是一个骨架,玻璃是去年五六月份装上的,听说是要建咖啡馆。”小区一环卫工人再次向记者证实这处建筑是要建成咖啡馆,虽然建在公共绿地上,但占的不是小区的地。

  部门回应 玻璃房原规划为公共场馆

  昨日下午,记者与市园林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调查该处建筑的情况。“玻璃房是为了方便市民而建,目前还未移交给环道绿化管理处管理,具体用途也不清楚。”当日下午4时许,市环道绿化管理处主任屈先生向记者回复,玻璃建筑是原来的中州大道项目处两年前规划建设的。

  随后,记者从城建部门得知,这处玻璃房属于公共场馆建设。“在公共绿地上建造建筑物必须得到许可,即使是建造公厕也要严格审批,改变建筑物性质也是有问题的。”郑州市规划局规划处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不清楚这处建筑的具体用途,但随意改变建筑物用途是不允许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