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民俗专家解“二月二龙抬…
甘肃紫霄宫受地震重创 …
甘肃玉门市发现一处春秋…
甘肃虎年春节文化活动丰…
《尚书》年内重见天日 …
甘肃重大文物考古发现展…
甘肃陇西县发现一处宋代…
甘肃成县发现一处摩崖石…
甘肃省肃南县发现多处古…
甘肃麦积山石窟壁画精品…
最新热门    
 
甘肃开始调查早期长城资源 要求工作科学规范

时间:2010-3-18 10: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3月16日电 (记者 刘薛梅)16日,记者从甘肃省文物局了解到,今年年底要全面完成甘肃境内的早期长城田野调查工作,调查队直接决定着调查的质量和成败。甘肃文物部门官员嘱咐调查队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力求调查工作科学规范,确保调查数据科学、准确、翔实。

  甘肃是“长城大省”,保存有秦、汉、明三代长城4600多公里,其中明长城全长1738.3公里,位居全国第一;早期长城2800多公里,长度仅次于内蒙古。甘肃省早期长城资源调查启动会日前在酒泉市金塔县举行。

  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杨惠福说,调查队战斗在现场调查的第一线,直接决定着调查的质量和成败。他提出要求,调查队员要认真领会调查方案的各项要求,把握方法,力求调查工作科学规范,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调查并记录好每一段墙体、每一个烽火台、每一座关堡,确保调查数据科学、准确、翔实。根据明长城资源调查的基础和取得的经验,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甘肃省早期长城经过路线多在荒凉戈壁、人迹罕至地区。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陆琼副司长说,甘肃早期长城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对甘肃长城资源调查的工作者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工作完成的好坏和进度,直接影响着全国长城资源调查工作的质量和进度,按照国家文物局的部署,要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早期长城田野调查工作,就要求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高效保质,扎实推进。

  长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的象征,全面摸清长城家底、保护好人类的文化遗产,是长城资源调查工作的首要目的。近年来,国家领导人多次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长城保护管理工作,2005年,国务院批准开展长城保护工程;2006年,国务院出台《长城保护条例》。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