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过个快乐虎年――2010寒…
甘肃重大文物考古发现展…
甘肃陇西县发现一处宋代…
甘肃成县发现一处摩崖石…
迎虎年成都大庙会征集五…
甘肃省肃南县发现多处古…
甘肃麦积山石窟壁画精品…
专家:庚寅虎年“两头无…
甘肃陇南成县仙人崖惊现…
甘肃山丹发现近现代“岗…
最新热门    
 
甘肃虎年春节文化活动丰富 将呈现“饕餮盛宴”

时间:2010-2-7 12: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2月5日电 (记者 朱世强)“2010年春节即将来临,甘肃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单位将进一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全省人民更多地走进文化、享受文化,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甘肃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殷景耀说。

  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殷景耀在此间通报了2010年甘肃省春节期间的重大文化活动安排。

  根据安排,春节期间,甘肃省将进一步加大专业艺术院团演出力度,省直8个文艺院团至2月底,将分赴甘肃陇南、临夏、白银、兰州等市州的乡镇、街道、企业、学校、社区等进行演出。

  演出剧目有精品秦腔《锁麟囊》及秦腔传统戏,兰州本土话剧《老柿子树》、《兰州好家》,陇剧《官鹅情歌》和经典陇剧剧目,京剧《丝路花雨》以及各种大型戏曲综艺晚会,演出场次将达200多场。2月11日至19日,甘肃省歌舞剧院还将赴丹麦、瑞典参加“欢乐春节”活动,演出5场。

  殷景耀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让过春节更有意义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文化艺术工作者需要研究并担当起的一份社会责任”。

  此外,甘肃省还将进一步加大送文化下乡的力度。2月6日至2月9日,由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带队,带领6名全国知名书画家,开展送春联、年画下基层活动。甘肃省组织9位书法、绘画、剪纸艺术家陪同前往天水、陇南开展慰问活动。甘肃各市州也将开展送辅导、送戏曲、送电影、送图书、送春联、送书画等各种形式的文化下乡活动。

  殷景耀表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也是今年春节的一大亮点。他说,从正月初二至初八,每天在兰州隍庙免费演出2场(剧)节目。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博物馆节日期间,正常免费接待观众。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和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春节期间,将组织举办文艺晚会、书法绘画展览、灯会、社火汇演、焰火晚会、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