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关于快乐工作的演讲稿
周国平的“父爱记事本”…
欧阳常林:打开电视机,…
感恩他人,快乐自我 --…
“平凡世界”里的快乐(…
快乐办公三要素
与单身快乐作别,钓个金…
最新热门    
 
过个快乐虎年――2010寒假工作(1)

时间:2010-1-25 12:08:30  来源:不详
    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 “两纲”的精神,以迎奥运、迎世博为契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利用传统节庆日,营造和谐关爱氛围;加强生命教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构建未成年人课外活动体系,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
健康、愉快、有益”的假期。
一、加强机制,制度保障。
1、成立学生寒假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学生寒假的生活。
组长:蒋明珠   副组长:葛玮   组员:朱一冰、顾培新、孙丽红、张黎莉、邱丽萍、蔡琳萍
2、 成立总务主任为组长的安全自查小组,检查学校的消防器材、电器以及其他安全设备,加强校园安全
系数。检查内容:(1)检查校园的安全以及校园设施的情况。(2)检查对外开放的资源安全情况。
3、成立信息发布组,活动负责人为负责向局、街道以及其他媒体发布活动信息。
(上海心域网、嘉定教育局网、校园网、街道文化中心报社)
二、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一)真情传递、关爱成长:过文明年、健康年
1、“进老人”爱心传递行动日――一份倡议书、一粒糖果、一次慰问,新年看望敬老院老人。
2、“伙伴传情过新年”――
(1)牵手外来民工学校学生,开展联谊过新年活动。
(2)开展“爱心助学社”师生联欢活动。
(3)党、团、队等联手慰问牵手学生,完成特殊家访。
(4)对行为偏差、家庭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家访。
3、“安全守纪过新年”――
(1)一次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休业仪式邀请法制副校长作讲座。
(2)一份告家长书:家校联动,家长明确职责,落实假期学生的生活、安全技能,养成良好习惯。
4、学校开放资源为学生和周边居民服务。
场馆 时间 负  责
图书馆 9:00—10:00 1月25日     1月28日      高晨芳
操  场 全天开放 门卫巡视  记录
乒乓房 全天开放(学生训练)
(二)“阳光行动、健康成长”:过文化年、体育年
1、“世博.奥运书签制作传送”活动――
让学生通过绘画、剪纸等形式将自己对举办奥运和世博的美好情感制作成精美的书签,并写上寄语,在新学期送给牵手的外来民工学校学生和自己身边的同学,共享奥运、世博文化。
2、积极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健康康一百年”的运动理念――
(1)制定寒假健身计划,积极锻炼身体。
(2)组织教师开展同共建单位的乒乓友谊赛。
3、“中国人过中国年”活动――
(1)学校书法兴趣组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参观嘉定竹刻博物馆展览活动,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2)推荐学生家庭参加上海博物馆推出的“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活动,让学生感受新年。
(3)艺术人文的教育活动:
 参加影视征文活动:推荐学生家庭观看《红星小勇士》等影片,并进行有关的征文活动。
 参加“冰心作文奖”征文(分年级、分主题)
 参加校园影视主题活动方案评比。
 组织参加“我爱我嘉”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评比活动。
4、提供菜单,开展“上海.嘉定亲子游”民族精神教育活动,推荐地点如下:
嘉定:嘉定博物馆、图书馆、孔庙、秋霞圃、陆俨少艺术馆、南翔古镇、嘉定汽车博物馆等;
上海市区:南京路步行街、人民广场、上海博物馆;外滩、外滩英雄纪念碑、外白渡桥;
上海豫园、城隍庙;上海儿童博物馆。(另附博物馆、档案馆等活动方案)
 5、“美丽城市 阳光故事” ——2008寒假上海中小学生体验城市发展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1)摄影作品。摄影作品以文字讲述为主线,串联起相关照片,形成一个图文并茂的故事,文字长度一般不超过2000字,载体为纸制形式或者电子文档形式(电子档必须为图文在一起的word或者PPT格式,初中以上必须为PPT格式),请附故事梗概。(附报名表)
(2)推荐学生参加档案馆系列活动,同共建单位区档案馆联手一起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