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日本中国文学专家批中译…
如何挽救图书阅读率?
日本31家出版社发起成立…
日本漫画家反对限制儿童…
《海贼王》最新卷创日本…
日本和歌山举行女儿节“…
日本风情弥漫苏州虎年元…
2010年日本文化周在宁举…
恐怖•草根•…
日本一网站推出“全裸女…
最新热门    
 
日本阅读入“就书”时代 “多忙”难抗诱惑

时间:2010-3-23 12:20:17  来源:广州日报

  在近期的日本畅销书排行榜上,一本名为《卷卷就减肥》的生活实用书占据了榜首的位置,其销量已经突破了160万册。日本各大书店里,《闻香就能瘦》、《写了就安心》等“就书”也吸引着读者的眼球。《读卖新闻》日前刊发专题报道,称在眼下这个“多忙时代”,省时又省力的“就书”正给忙碌的现代人带来难以抗拒的诱惑。

  《卷卷就减肥》用简明易懂的图解方式,介绍了如何通过橡皮带的包裹和捆绑来减肥,并且达到矫正骨骼、使身体各部位得以放松的目的。作者山本千寻说,只要利用每天早上和临睡前刷牙的时间,顺便将橡皮带卷在身上,就能完成形体的改造。就算再没有耐性的人,也会因为方法简便而坚持下来。《朝日新闻》的评论称这是一本“牧歌式的减肥书”,特别适合眼下处于差别社会中的女性花最低的成本来矫正形体上的差别。

  随着日本媒体的推波助澜,《卷卷就减肥》的销量节节攀升,出版方幻冬舍日前又推出了该书的“第2弹”,作为特别推荐给男性的减肥方法,不仅介绍了新的卷法,还将橡皮带的长度从1.5米增加到了1.8米,于是乎,“穷忙”一族的日本男人也能花费最少的时间和最低的成本,每天卷一卷就保持自己的体形了。

  《读卖新闻》认为,“就书”在解决当今日本人减肥、改善体质等身体问题的同时,还有助于解决人们的心灵问题。例如本田桂子所著的《写了就安心》直面的便是现代人的临终问题,提倡老年人将自己临终前对于医疗、看护、财产继承、葬礼等的想法记录下来,写了之后就不怕自己突然倒下家人无所适从,以此求得内心的安宁。《卷卷就减肥》一书的责任编辑伊藤惠理香分析认为,眼下“就书”之所以风行一时,关键在于它传递给读者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读起来毫不费力,轻轻松松就能有所收获,因而迎合了“多忙时代”人们快速、高效的阅读需求。诚如《读卖新闻》在其专题报道的结尾所言:身心都陷入“多忙”状态的现代人,恐怕难以抗拒“就书”的诱惑。 (戴 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