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阿凡达:天才加资本的故…
好莱坞切走一半贺岁蛋糕…
“喜羊羊”的好莱坞味道
2009电影观察:好莱坞卖…
国产特效片与好莱坞差距…
“磅礴与辉煌”:好莱坞…
最新热门    
 
宝莱坞电影歌舞团带动印滇文化交流

时间:2010-3-24 11:5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3月23日电 (记者 石雨 赵于北)“印度最富盛名的宝莱坞电影歌舞团将于今年8月到云南昆明和丽江演出,而这也是印度与云南今年展开全面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印度驻广州总领事潘玉宝2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潘玉宝介绍,印中两国今年将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这一重要纪念日并决定在印度举办中国节及在中国举办印度节。作为在中国举办印度节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印度正组织一系列的文化剧团访华并将在中国多个城市献演。与此同时,多场商贸研讨会也将随着文化交流在中国的部分城市展开。其中,宝莱坞电影歌舞团计划分别在8月6日和8月9日在云南昆明和丽江演出。印度商务部门计划于8月6日在昆明举办一场商贸研讨会推动印度与云南之间更深层次商务合作。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于2008年11月及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于2009年8月先后顺利访问印度后,云南省及印度间的商贸、投资、文化、教育、旅游、人民交流等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潘玉宝表示,目前云南省会昆明与印度加尔各答之间已经开通的直航航班对两地间的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09年,印度与云南两地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3.79亿美元。云南省向印度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化肥、黄磷、香烟、塑料制品等,而印度向云南省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铁矿石、氧化铝等。”潘玉宝介绍,印度与云南省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还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包括信息技术,医药,农产品及技术类商品等出口。此外,印度在过去两年一直参加了昆交会及南亚国家商品交易会。印度今年将组织更大规模的客商参加6月6日至10日在昆明举行的第三届南亚国家商贸交易会。

  地处中国西南的云南省,是中国距离印度最近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印度与云南省在文化的带动下,各项合作全面展开。在教育方面,云南大学已经与印度加尔各答大学、泰戈尔大学和国际大学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目前有264名印度学生在云南大理医学院学医;在旅游方面,云南省及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合作及互动正在加深;在合作机制方面,从2003年举办至今的中国云南省与印度西孟加拉邦(K2K)合作论坛成果丰硕,云南省及西孟加拉邦的相关官员保持了常规的互动会晤。(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