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周立波大场地出效果难 …
袁岳:周立波收敛很多,…
周立波“分手”首演未请…
周立波单飞首演全记录:…
关栋天避谈周立波首演 …
周立波的那声“哥”还是…
周立波被刻画成伪君子,…
周立波关栋天分手风波:…
悔不该做周立波的大哥
周立波“兄弟”何必“拗…
最新热门    
 
周立波自嘲“门窗厂长” 观众买黄牛票呼不过瘾

时间:2010-3-25 12:57:38  来源:青年报

  两句话匆匆带过“分手门”观众直呼不过瘾 两小时周立波屏牢不看侧台

  昨晚,3753张座位的长宁体操中心罕见地满场,为了应付这么多人,体操中心不得不安排了36个保安在门口检票。而在场外,也罕见地汇集了多达数十个黄牛,他们当中有不少是从美琪大戏院“转战”而来。而这一系列异动,都是因为周立波要在当晚出现,说“海派清口”的新系列“我为财狂”。这是“后关栋天时代”的第一场演出,周立波铆足了劲证明无论缺了哪个人,他的“海派清口”都能照样火爆。从现场来看,初步达到了周立波的设想,他上场前琢磨的几个笑点,均成功引发了笑声。

  观众买黄牛票只为听波波谈“分手门”

  “名人有被人议论的义务,最近我门特别多,去年有‘博客门’,今年又突然出现了一个‘分手门’,人家都说周立波快成了门窗厂厂长了!” 昨晚的演出,在一段两分钟的“NOBODY”热舞之后,周立波以这一两句颇为自嘲的话,回应了人们最近对于“分手门”的关注,现场随之一阵爆笑。这就是周立波开演前对本报记者所说的“小谈一下”。

  “我之前看过‘我为财狂’,今天买了黄牛票再来看,就想听听周立波对‘分手门’的说法。”两个小时后,走出剧场的观众周先生显得略为失望,他觉得周立波分明对此可以多说几句,让观众过一过瘾。一句带过,不等于不去面对。记者在侧台看到,此处原本应由关栋天坐的一张椅子,已是人去椅空,不再有人高举提示板了,这是一个现实。而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在整个演出过程中,周立波发狠似的也从未看过侧台一次,只是不时地看看那份被称为“提纲” 的东西,似乎弊着一股气。

  虽然那份东西,周立波仍然称之为“提纲”,但记者注意到,这份提纲容量已从去年的几百字,扩容到昨晚的一两千字,有十几页厚,这是周立波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上面要说的内容写得相当细。因为不再有人提醒演出时间,周立波在“提纲”文件夹的左上角上安装了一只电子表,不时地瞄上几眼,以控制时间。

  《新不了情》取代《红灯记》

  另一个现实是,“海派清口”不再有人报幕,但从昨晚的演出来看,“NOBODY”热舞开场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12个女孩子围绕着周立波热烈起舞,据说,策划者当初选择女孩子时专挑周立波的拥趸,所以跳起来尤为卖力劲爆,一边跳,脸上还一边现出崇拜的神色,现场效果极好。

  这段热舞给观众刘小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小姐就坐在满场的长宁体操馆的中央位置,门票是一个多月前买下的,那时“分手门”还没有发生。她告诉记者,在“海派清口”演出中,不听京剧,看看热舞也蛮好。

  刘小姐还发现一个细节:周立波并没有像电视《壹周立波秀》里那样频频看提纲,昨晚他基本可以脱稿表演,显得比较自信。联想到他始终不看侧台,几乎是一气呵成地完成演出,这里面自然有“我为财狂”系列去年就开始上演,经过几个月的演出,周立波对演出主体内容已经相当熟悉的因素在,估计也有周立波为了应对“后关栋天时代”而作了充分准备的因素。“周立波的自信也许将在下一档新节目中被再一次检验。”

  原本京剧《红灯记》的暖场,换成了周立波自己的一首《新不了情》。不再有人帮助抽奖,周立波便请观众来摸奖,还即兴地与三名获奖观众进行了一段现场采访。获奖者中有一位是出租车司机,周立波问他:“来这里开心吗?”对方答:“看到你就开心。”周立波又问:“买房子按揭了吗?”当得知对方新房已还清按揭的时候,周立波立刻现出惊讶神情:“你的米,老挺的哦!”引发现场一阵大笑。

  没有了关栋天的“海派清口”舞台,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流畅的。但周立波无疑要承受更多压力,这主要体现在体力上。现场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在演出结束后心痛地对记者说,她注意到周立波昨晚演出过程中咳嗽次数比过去多了,而且尽管她自己有老花眼,但是借着灯光,她还是能够看到周立波额上渗出的巨大的闪闪发光的汗珠,“你见到波波,一定要问问他身体还吃不吃得消哦,吃不消的话,动作幅度就不要那么大了。”

  本报记者 郦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