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自制飞机:周恩来批…
海岩:周立波并不搞笑 …
学者妙解《赤壁怀古》:…
住宅风水案例 广州卢先…
历史与演义:周瑜的赤壁…
最新热门    
 
袁岳:周立波收敛很多,说话的“刺”也不多了

时间:2010-3-26 12:46:34  来源:青年报

  昨日,纪实频道《风言锋语》——“2010,喜欢上海的100个理由”系列节目开播仪式上,周立波现身《喜欢上海的理由》论坛上,与主持人李蕾、出版人路金波、《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袁岳展开了一番“风言锋语”。

  在论坛结束后,本报记者“抓住”袁岳进行了采访。袁岳表示:“今天我觉得周立波已经收敛了很多,说话的‘刺’也不多了,这对他而言是个好势头。 ”袁岳认为,上海人很少能和好,所以周关两人也是,“除非将来又有共同的利益,那么彼此借力一下也不妨。所以说,危机有时候处理好了,能把坏事变好事。” 不过,他并不认为周立波目前已经做到了。对于周立波曾解释自己的“泡饭鱼翅论”是四瓶红酒下肚后的“效应”,袁岳则调侃道:“那希望他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喝太多酒。”

  据悉,该节目定于3月29日起,在纪实频道周一至周五晚上8点30分播出,观众将能看到包括于丹、易中天、杨澜、陈冲等在内的百位重磅明星嘉宾。

  周立波袁岳“斗嘴”实录

  主持人:波波最近“门”比较多哦,又出来个“分手门”,跟我们说说……

  周立波:(打断)今天不说这个,今天我们围绕主题说说上海。

  袁岳:(再次将话题切入分手门)我觉得上海人嘛就是讲兄弟情义,然后没有契约精神,没有签合同,所以发生这种事。

  周立波:我在美国,是趁我在美国的时候吵起来的,我是“被吵架”。

  袁岳:被吵都能吵得那么厉害。

  周:……

  主持人:周立波看很多报纸的,好像每天要看14份吧?

  袁岳:北京人一天看14份报纸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上海人一天看14份确实属于比较少的,所以周立波能混出来,也是因为这个,他能说得很溜,因为看得多。

  主持人:很多人说周立波出上海会被做掉。

  周立波:事实上不是的。我跟余隆上北京,说了两个小时的国语,也还是很多掌声。

  袁岳:周立波很爱拿上海人和北京人作对比,也因此赢得了很多掌声。

  周立波:这个要看观众是谁了,在上海说这些掌声多,到北京(这样的话)掌声就在我脸上了。

  主持人:周立波上过《小崔说事》,小崔说他像吴敬琏,很会说经济。

  袁岳:他说的经济不是真正的经济。我有个学生说,遇到周立波一定要把他骂一顿,这哪是经济啊。

  周立波:我只是用我的看法来看,有些观众看了我的节目真的不买房了,去租房子了。

  袁岳:别人弄堂里的话,场面上不说的。但你喜欢把里子的事情放到面子上说,这也是你成功的地方。  

    林艳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