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周立波关栋天分手风波:…
悔不该做周立波的大哥
周立波“兄弟”何必“拗…
周立波和关栋天为何分手…
周立波与关栋天“拗断”…
周立波与“大哥”闹翻 …
周立波:能否担起“海派…
河南代表:河南为啥出不…
海岩:周立波并不搞笑 …
爱乐混搭周立波 余隆:…
最新热门    
 
周立波被刻画成伪君子,顺乎民意?

时间:2010-3-21 11:20:26  来源:荆楚网

  近日,周立波与其“恩人”关栋天散伙的消息不胫而走,俨然已是网络报纸的娱乐头条。本来很平常的终止商业合作,因为昔日恩情变得扑朔迷离。关栋天对分手无可奉告,倒是周立波连发三篇微博以正视听。结果好像是越描越黑,周立波现在的形象已绝对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

  也许是习惯了讽刺和挖苦,周立波的话语听起来总是那么不自在。“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这句话直接让周立波置于舆论弱势地位。如果周立波这句话是发自肺腑而不是心血来潮,那也就基本可以断定兄弟拗断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钱。也正因此,很多人给周立波上起了“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感恩课。更何况,大哥不给你泡饭吃你会饿死,大哥不吃你鱼翅照样衣食无忧。这样算起来周立波确实不知道感恩,只是这样假设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关栋天当年的泡饭不是为情而是个长线投资,只是为了今日的鱼翅。

  凭借着网络报纸的只言片语,和关栋天先生的江湖地位。在早年大哥出手相助之时,应该只是为了单纯的拉周立波一把。关栋天赌上半生的艺术名声去力挺周立波,肯定是认为周立波是个人物。但是既然当年是情谊相助,周立波就不是你旗下的签约艺人。否则周立波只能叫你老板,而不会在分手时候还声称你永远是我大哥。2006年的这只潜力股,早已和着沪市的大盘变成了一只绩优股。关栋天即使是出于投资也已赚的盆满钵盂,要出你手中的原始股并无不妥。毕竟小弟已今非昔比,需要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自由。恩人也不能因为帮过人家,就天经地义的拖人家后腿。

  关栋天其实早已从周立波身上名利双收。关栋天京剧唱的是不错,不过也就是个业内名人。更别提关栋天所从事还是夕阳产业,即便是梨园翘楚也泛不起多大涟漪。现在的关栋天谁人不识,周立波的艺术总监和御用报幕人。作为一个艺人肯定是名气越大收益越多,关栋天睡觉都得偷着乐。也许在对外公关上,周立波之前确实是离不开关栋天。不过一个京剧演员在艺术上能给海派青口多大帮助不言而喻。至于暖场,滑稽剧上映前唱京剧确实够滑稽。请不请哪个明星暖场暂且不提,单就是找上几个模特走走猫步效果也比的上一个光头唱大戏。

  关栋天还给定周立波定了很多规矩,比方说不能上电视、不能涉及政治。如果周立波的卖点是为了让观众笑,那不能涉及政治几乎就是无法完成的任务。赵本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多好的一个演员因为能说的太少只剩下取笑弱势群体的份了。只要不越雷池,适时的打一下“政治擦边球”不仅不会自掘坟墓没准还能混个公共知识分子的美名。电视像赵本山那样没完没了的上,肯定会枯竭。但是必要的时候秀上一把,全当是广告也够本。出不出上海就更没有什么讨论的,孩子大了总要出去混的。

  周立波之所以被刻画成了一个背信弃义的伪君子,主要是因为这种报道迎合了社会大众的悲情心理。普通人在看到“恩人”“分手”字眼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又是一出忘恩负义的人间悲剧。周立波与关栋天小说式的情谊,就需要这么一个波澜不惊的结局。周立波有着演小人都不用化妆的先天条件,新闻顺着民意买个顺水人情何乐而不为?

  徐啸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