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高人点评“愚人”傻招:…
揭秘前苏联特异功能者:…
八卦与识别人的“八征法…
别人欠我的尾款能收到吗…
最新热门    
 
给别人点什么颜色看看?

时间:2010-3-27 11:5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姑娘那会,老觉得衣服要是一水的黑压压,那简直是压抑了青春的小苗儿。那是老太太的颜色,如何穿得?!于是,不是粉的就是红的,可往往越是鲜艳的衣服,越是找不到合适的搭配。毫不容易买的一件粉上衣,不是找不到合适的裤子,就是找不到合适的鞋子搭配。衣服是多了,却常常是满满的衣橱翻腾不出一身来。

  自打当上了孩子他妈,衣橱里的衣服,就不再花花绿绿,多是一些沉稳的颜色,黑啊,墨绿啊,棕啊,灰啊的。在挑选衣服时,如果面料和舒适度不好,款式再好也靠边站。偶尔搭配个围巾啊,或者腰带,颜色艳夸张些,反倒更出彩。

  于是,近来更是将沉稳进行到底。想来,这都跟阅历或者心气有关吧。人年轻时,总想处处表现自己,总是唯恐被湮没,所以想着法子出彩。可这样,反倒把自己局限了。反而是不张扬的暗色系,给了其他颜色充分的展示空间。比如,一身黑大衣,今天你可以搭配个花帽子装可爱,明天围个格子围巾学知性,当然,后天还可以穿上最high的豹纹雪地靴,妖孽一把,每天的风格都随意改变。可要是一件大红的衣服呢?你还能如此大胆吗?整不好,你可就成了杨二啦,哈哈。

  记得小时候还看过一则小故事,说的好像是苏东坡去名山寻访高僧切磋禅道。寒暄后,苏东坡就开始自顾自地长篇大论起来。高僧默默听着,待其语毕,微笑着拿起茶壶往已经满的杯子倒水,自然,水溢了出来,洒了一桌子。

  苏东坡急忙制止,说:大师,满的茶杯,如何装得水进去?

  大师问道:那如何是好?

  苏东坡说:换空杯子啊。

  大师微笑,苏东坡顿然领悟……

  道理很简单——要想与他人交流,收获别人的意见,首先需要清空自己。不然,就如注满水的杯子一样,任何话都听不进去。

  前些天我去天津看房,打车的时候,本来还想在路上跟朋友一起继续探讨一下房子的价格。可出租车司机一听我们去看的那处楼盘,就直接热心地嚷嚷说:卖这个价,迟早要崩盘的。别买,买才是傻子呢。我这一听,得,赶紧住口了。也不好继续在车里讨论了。

  往往,你把观点说出来了,真正想跟你提建议的人,就不好说出他的真实想法了。如果,你还想多听听大家的意见,或者抱着与大家交流的想法,那就不妨先听后说。

  一件颜色张扬的大衣,因为太强势,就容易把全身的风格固定死了。而选择一款暗色的衣服,往往更容易增添配饰。

  衣服的道理,也是做人的道理。◎糖果缤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