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临漳邺城遗址实体模型将…
钱汉东古陶瓷香炉藏品展…
上海淮海坊巴金旧居着火…
浅谈上海世博会中的海洋…
上海昆剧团携超强百人阵…
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不要…
上海举办首届清明文化节…
上海励志话剧关注“新上…
“电影鼻祖”唐山皮影将…
上海南京路“怀旧舞台”…
最新热门    
 
上海新天地石库门文化周启动 宋美龄旗袍抢镜

时间:2010-3-28 10:2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27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新天地石库门文化周27日大幕开启,在白兰花淡淡香气中,在麦芽糖艺人的叫卖声里,时间将老上海的弄堂风景凝固成一种强烈的石库门语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同期,上海·卢湾“长三角世博主体体验之旅示范点”也于此间举行授牌仪式,上海新天地作为上海的时尚、文化地标,其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特色和独特的石库门建筑语言,将引领各方游客深度体验上海海派文化精粹、城市发展和生活变迁。

  据悉,上海新天地石库门文化周从建筑、生活、服装、饮食文化到现代生活文化创新等方面精心设计,呈现了“上海新天地石库门文化体验线路图”,“老上海特色美食”、“360行看老上海风情画展”、“花样年华”名媛旗袍展、“上海风华”旗袍派对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对城市文化印痕的捕捉,多角度透视上海城市的美好生活,与在建中的世博上海馆“永远的新天地”一脉相承、遥相呼应。

  “花样年华”名媛旗袍展无疑是此次文化周的一大亮点,展示了上海“名媛荟”提供的多套家世显赫的旧上海名媛珍贵旗袍,其中的很多“古董”级展品更是近年来从海内外“抢救”回来的,诸如宋美龄的兰色印花短袖旗袍、著名外交家顾维钧外甥女徐景灿的彩色缎面短袖旗袍、诗人郁达夫夫人王映霞的棕色底绣花丝棉袍子等。

  活动当天,张学良红颜知己赵四小姐的侄孙女赵荔更专程从美国赶来,她端详着宋美龄的黑色旗袍,并饶有兴味地告诉记者:“虽然没有见过宋美龄女士本人,但一直听说她很有品味,今天看到了她的两款旗袍,眼前仿佛能浮现她身着旗袍的美态。”

  赵荔还表示,赵四小姐晚年时自己一直陪伴左右,也收藏了一些她的服饰比如旗袍等,未来不排除将手头上的藏品带回国内进行公开展出。

  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诚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石库门是海派文化的代表,上海的城市记忆。上海新天地作为“长三角地区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之一,应该成为世博期间各国友人感受石库门文化,观望世界与本土,张望昨天和明天的窗口。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钱智则认为,把长三角地区作为放大的世博园区,上海新天地秉承富含历史底蕴的石库门文化,将引领世博游客亲身体验、深度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多重内涵和实践成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