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化短波:“90后”作家…
上海将“90后”作家培养…
渝80后美女秀彩绘技法 …
吴敬琏的80岁之殇
80后集体怀旧网上掀风潮…
800万买婚床,“第一洞…
毛主席当年也“裸婚” …
明茂陵修复工程恢复 更…
80后少数民族代表张蓓蓓…
当金钱遭遇爱情 话剧《…
最新热门    
 
“80后”掀起相亲潮 不做“必剩客”

时间:2010-4-9 11:5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在某软件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小陈生于1980年,是第一批步入“而立之年”的“80”后,但目前仍然是单身一人,是典型的“剩男”。

  “剩男剩女”——这个有些尴尬和自嘲的群体正在各大城市急速蔓延,这一群体不仅催生了大批婚恋交友网站,也给了已经淡出荧屏许久的的相亲类节目再次卷土重来的机会。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公布了一组调研数据,这项由2015人参与的调研数据显示,74.6%的人表示,身边有很多人在相亲。其中18.9%的人说,相亲的人“非常多”,55.6%的人觉得“比较多”;仅2.5%的人表示,身边几乎没有人相亲。在参与调研问卷的人当中,“80”后占了一多半。

  同时,在互动百科网站上还有不少“剩系列”网络词语,如“剩斗士”、“必剩客”、“斗战剩佛”、“齐天大剩”等,这些网络热词与“剩男剩女”一样,诙谐中也透出一丝无奈。“我也不想做‘剩男’啊!”小陈对记者说,被称作“剩斗士”、“齐天大剩”的感觉并不好,“虽然知道是玩笑,但是也觉得很别扭,尤其是看到已经有女朋友或者干脆已经建立了幸福小家庭的同事们甜甜蜜蜜的样子,总是有点儿自卑。”

  因此,从过完春节开始,小陈积极地走上了“相亲道路”,上交友网站,亲朋介绍,各种手段不一而足,“现在每个月都会见一两个相亲对象,有朋友介绍的,也有交友网站中认识的。”小陈透露,不知是因为工作原因造成的生活圈子过小,还是生活节奏太快,身边不少同事、朋友都像他一样,通过各种方式努力终结单身生活。但让小陈失望的是,两三个月过去,钱没少花,但仍然没有遇到意中人。“有的是我没看上人家,也有的是人家没看上我,总之还没有碰到互相感觉都好的那一半、”

  不过,小陈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虽然总是在碰壁,不过比起家人的催促,邻居们‘关心’的目光,这点儿小困难真不算什么。毕竟,那些已经找到另一半的朋友们,他们的幸福生活真的让我非常向往!”

  互动百科对于【剩斗士】的解释:“剩斗士”是网友对“剩男”、“剩女”新的称呼,指那些“超过国家婚姻法规定的晚婚年龄,仍然保持单身未婚的男女人士”。

  互动百科对于【必剩客】的解释:所谓必剩客,就是超过国家婚姻法规定的晚婚年龄,仍然保持单身未婚的男女人士,按年龄来划分必剩客的等级:25--27岁,初级必剩客;28--31岁,中级必剩客;32--36岁,高级必剩客;36岁以上,特级必剩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