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应该对韩国人的“文化野…
毕淑敏谈“潜规则”:女…
张家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
郦波:我就是个教书匠 …
卢武铉自杀将对韩国民主…
明清散文流派对韩文艺术…
最新热门    
 
不必对韩寒候选“全球人物”太敏感

时间:2010-4-9 11:53: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美国《时代》周刊一年一度评选“全球最具影响人物”候选人出炉,中国青年作家韩寒位列其中,引发媒体一片热议。

  这件事之所以引起如此多关注,笔者以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我们对外媒对自己的评价太过在意;二是韩寒本就是媒体关注的热点;三是不少媒体借题发挥,衍生出太多其他话题。

  其实大家还是没必要对这事太敏感了。因为《时代》的“全球影响力”候选人没有门槛限制,网民就能推荐产生。不要说入围并不代表最终结果,即便真正当选了,也未必说明这人就真的具有全球影响力。2009年,美国在线网络社区的创建者,一位21岁的美国大学生穆特,凭借网民刷票力压奥巴马、普京等众多世界名人,问鼎《时代》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作为地球人,我们当时也着实“被影响”了一把,但穆特是谁?恐怕到现在也没几个能说清楚。

  2000年,《洛杉矶时报》刊发专栏作家汤姆·波雷特文章,认为由《时代》评选的“世纪百位伟人”,由于对亚洲等其他地区的无知,因而是“一个巨大的文化悲剧”(2000年1月16日中国新闻社)。《时代》作为美国的主流媒体之一,人们在对其表示尊重的同时,也对其关照世界的一以贯之的傲慢与自以为是不太习惯。多年来,《时代》杂志主持评选的“全球人物”,也一直因其过多偏于美国化和缺乏客观而不被普遍认可。

  近年来,《时代》杂志已多次关照过韩寒,但韩寒似乎并不太感冒,甚至还以“忽悠”、“下套儿”等词语来回报其“厚爱”。本次入围“全球人物”候选人后,他甚至劝记者要冷静:“《时代》不过是本杂志,你们怎么这么拿它当回事?”(4月6日《齐鲁晚报》)韩寒说的没错,《时代》说到底是一本靠发行盈利的杂志,寻找好的炒作点,无疑能吸引更多读者,招来更多的财源。查看一下本年度“全球人物”候选榜不难发现,“雷人教母”ladygaga、“选秀之父”Simon Cowell、韩国花样滑冰名将金妍儿以及绯闻不断的美国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等大牌娱乐人物的撑场,无疑给《时代》赚足了人气。

  刘道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