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余秋雨不来青歌赛噱头少…
央视青歌赛缺少娱乐性 …
青歌赛到底为谁而办? …
青歌赛团体赛歌手取消文…
青歌赛评委蒋大为:唱歌…
青歌赛团体赛取消文化素…
最新热门    
 
青歌赛韩红高调拉拢评委 回避制被指“有名无实”

时间:2010-4-13 14:09:55  来源:钱江晚报

  昨晚,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进入了团体决赛阶段,并且正式开始在央视三套每晚直播。而在几天前,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的青歌赛半决赛就掀起了波澜:既是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又是流行组评委的韩红被指在赛场上过于高调,空政选手获得清一色的高分,导致观众们在官网论坛上纷纷留言质疑,认为首度实行的评委回避制失去了效果。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本届青歌赛首次采用“评委回避制度”:凡在当场比赛中,涉及到有自己作品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自己学生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本地区参赛队和本单位参赛队参赛的评委,均不给该选手打分。在如此新赛制的影响下,让比赛评分也紧张异常,绝大多数评委都选择低调行事,因此,韩红的表现就尤为扎眼。

  在半决赛的赛场上,随时可以发现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的身影,她常常在场边观看多名选手的比赛。当空军政治部选送的参赛选手吴彦凝在场外候场时,韩红上前亲切慰问,拉着吴彦凝的手给她打气。而细心的观众发现,当民族组半决赛进行到一半时,吴彦凝上台演唱之前,韩红悄悄地进入现场。不知道是不是台上的评委给面子,上届青歌赛民族唱法银奖获得者吴彦凝一举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得到了97.18的高分。

  而在韩红担任评委的流行组半决赛中,空政文工团的选手一律以高分入围决赛,其中前三名中的两位——第一名金美儿和第三名马海生,都来自空政。虽然在评委打分环节,韩红已经回避,但其他评委像商量好了似的纷纷给空政选手出了高分。

  很快,青歌赛官方网站出现了一个题为《流行评委将被韩红操纵》的帖子,措辞颇为激烈:“韩红是空政文工团的副团长,夸下海口要拿金奖,自己又当了评委,赛场上到处都见到她在转悠,站起身来为自己的选手鼓掌,令全场观众侧目……”发帖者认为,这样下去会砸央视牌子。

  这个帖子很快引来一片附和之声。有网友说,吴彦凝的《贵妃醉酒》,不知真的是把众评委醉倒了,还是大腕韩红带来的无形压力。不过,这种观点很快招来反对声。一位力挺韩红者发言说:“我完整地看了电视转播,总体上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手们都是靠实力说话。”另一网友则说:“韩红给我的印象很大度,很有大姐风范,支持韩红!”他认为,对韩红的质疑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吸引眼球所为。

  回避制度首次施行,就受到了质疑。怎样评价韩红的行为?昨天记者拨通了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的手机,对此他表示,比赛中严格地执行了回避制,空政选手也的确临场表现优秀、演唱功底出色。至于其他相熟评委给予的人情分,很难说百分之百避免,赛制只能一步步地完善。

  本报记者 屠晨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