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魏明伦:骈文写作十多年…
2009年“烂书榜”出炉 …
易中天谈余秋雨捐款:把…
网友评“09十大文化人物…
对余秋雨关博的技术分析
2009年文墨春秋:金庸捧…
余秋雨助手:关博与恶评…
评:泪劝余秋雨勿关博客…
余秋雨博客人去楼空全清…
余秋雨博客“口水越来越…
最新热门    
 
余秋雨不来青歌赛噱头少了 回避制度不打感情分

时间:2010-4-13 14:10:44  来源:武汉晚报

  第14届CCTV青歌赛昨晚进入决赛直播阶段,赛制三大改变,让当晚比赛多了音乐性,少了娱乐性。

  团体赛一天淘汰一个队

  今年进入决赛的团体参赛队伍数目扩大到27支,比赛也首次实行了五轮淘汰制,每场三个队对阵,根据总分每场淘汰一队。昨晚进行的团体决赛第一轮第一场比赛中,浙江、云南、辽宁三支代表队亮相,每队各出五组选手进行PK,从民族到美声到流行,风格不限,最后累计得分,辽宁队480.5分排名最末,率先出局,决赛第一天就拿了纪念章回家。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称,这种赛制改变是为了增加比赛的紧张度和悬念感。如此历经25场比赛、五轮淘汰后,最终幸存的三支队伍将在5月6日决一胜负,诞生团体决赛的金银铜奖。记者了解到,目前在27支队伍中排名第六的湖北队将在17日对阵黑龙江队和中央民族大学队。

  余秋雨不来噱头少了

  另一个变化是往年备受关注的综合素质考核被取消了,选手上来就唱,比赛节奏快了不少,观众可看的热闹也少了。秦新民称,取消综合素质考核的原因就是因为它过分吸引眼球,甚至让观众忽略了歌手的演唱,这种调整是为了还青歌赛音乐之本。不过个人决赛中,还会设置一个表演素质考核。

  近几年来青歌赛就靠综合素质考核和余秋雨的点评制造话题,昨晚的比赛虽然也给了监审组不少镜头,但明显少了口水,多了专业。记者了解到,余秋雨确实不再担任今年青歌赛的评委,闫肃、徐沛东、李谷一等人虽然话也不少,但毫不出彩,没有了余秋雨,不知今年青歌赛的收视率是否还有保证?

  回避制度不让打“感情分”

  往年总有观众质疑青歌赛的公正性,圈子就那么大,有些评委一边给参赛选手当老师,一边又在台上打分,一点“感情分”就能影响比赛的结果。为了显示公平,青歌赛组委会今年拿出评委回避制度,第一个出场的浙江队选手就享受到这种“待遇”,评委之一是其老师,自动回避,最后只有9个评委为之打分。由于这种改变,多年不变的团体决赛评委也有了变化,评委席上出现了很多地方音乐人的身影。

  据了解,评委回避制度分三种,一是师生回避制度、二是作者回避制度、第三是地区回避制度。不过昨晚仍有不放心的观众发去短信,称三宝和韩红是朋友,会不会给韩红带领的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放水”?三宝笑称绝对不会,自己会对得起评委的本分。(记者 王慧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