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诸神之战》被批“伪3…
《诸神之战》2D转3D,被…
有关十神之行业
刘关张的人神之变
最新热门    
 
《诸神之战》被称伪3D 观众看3D电影渐趋理性

时间:2010-4-24 12:01:24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22日在省城的鲁信影城看到,在影城对3D版的《诸神之战》有醒目宣传的情况下,上座率只有50%,与之前3D版《阿凡达》根本买不上票的火爆情景形成鲜明对比。记者在影片放映期间曾多次摘下3D眼镜,发现这部号称3D的电影,在很多有飞翔、战斗以及特效场面中确实运用了3D技术,但只要镜头拉近,尤其为人物拍特写的时候,不用 3D眼镜观看效果反倒更佳。

  鲁信影城家乐福店经理国勇介绍,《诸神之战》不像之前的3D版《阿凡达》那样一枝独秀,而是与柳云龙的《东风雨》、徐静蕾的《杜拉拉升职记》在影院里三足鼎立,“尽管国内影院引进的《诸神之战》都是3D版,但显然观众对这样的3D电影已经习以为常了。” 记者获悉,在我省新世纪院线各影院,《诸神之战》也没有受到《阿凡达》那样的礼遇。

  其实,《诸神之战》在上映之初,就得到了“伪3D”的恶评,很多观众反映该片的3D效果实在一般。

  观众对《诸神之战》“伪3D”的指责,不是没有道理,因为该片并非一开始就使用3D技术拍摄,而是制片方华纳兄弟公司在经过一番争论后,于今年2月初才临时决定在后期制作中加上3D效果的。据悉,这种后期添加的3D效果,平均每部影片只需花费1000万到2000万美元。尽管《阿凡达》也有相当多的镜头是后期制作转换为3D效果的,但关键镜头是用3D技术拍摄的,制作费因此高达5亿美元。

  《诸神之战》不是第一部被指责为“伪3D”的影片,之前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上映后,就有许多观众表达了自己的失望情绪,“电影演了20分钟,还没有发现3D效果,难道这也叫3D电影?”

  在今年年初的《阿凡达》热潮之后,华语电影也纷纷宣布“要3D了”,第一部与中国观众见面的3D华语电影,将是著名导演阿甘的新作《唐吉可德》。阿甘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3D对于华语电影来说不是遥远的趋势,而是马上就将普及的主流。

  不过从影院观众的反应看,阿甘也许太乐观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以及《诸神之战》这种翻新3D在某种程度上抹杀了3D的美,让观众看3D电影时心态理性多了。”鲁信影城家乐福店经理国勇这样说。

  而在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副经理张丽历看来,硬件方面的缺失,让3D不会马上成为电影主流,“3D电影投入太大,不是谁都可以做《阿凡达》那样的投资,这导致高质量的3D影片片源比较少。片源不够,影院就不会在3D厅上投入太多。”

  被称为《阿凡达》之后最重要的3D大片的《诸神之战》,目前正在全国影院热映,尽管相对于同期的国产小片来说票房不错,但相对于《阿凡达》之前排队观影的热潮,目前观众观看3D电影已渐趋理性。 本报记者  倪自放  实习生  陈艺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