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诸神之战》被称伪3D …
《诸神之战》2D转3D,被…
有关十神之行业
刘关张的人神之变
最新热门    
 
《诸神之战》被批“伪3D” 除了字幕啥都不立体

时间:2010-4-27 11:25:20  来源:北京日报

  大片《阿凡达》催生3D观影热潮,而同样号称进口3D大片的《诸神之战》却因3D效果不佳受到诟病,有观众表示,看此片还不如不戴3D眼镜。同时,由于该片只引进了3D版没有2D版,票价高昂,导致一些观众抱怨自己被一部“伪3D”影片绑架。

  除了字幕其他啥都不立体

  前天晚上,观众郭先生和女朋友在新首都影院花240元买了两张《诸神之战》电影票,观影结束后却感到很郁闷。“说是3D大片,其实除了字幕是立体的之外,画面压根就是普通2D效果嘛。我发现不戴3D眼镜照样能看啊,还看得更清晰!”最让郭先生心疼的是,《诸神之战》一张票要比普通电影的贵一倍,还不参与影院打折活动。跟郭先生抱有同样心情的影迷不少,有人说:“《诸神之战》‘伪3D’骗了我们的银子!”

  低成本后期转换成祸首

  《诸神之战》立体效果差,根源在影片并没有采用3D设备拍摄,只是后期制作的时候把2D转换成3D版。3D影像网负责人蒋勇介绍,该片投资方华纳公司见到现在3D电影很火,就临时决定转换成3D版,制作时间很短,质量粗糙在所难免。“这种行为无疑有投机成分,3D电影的票价高,再加上《诸神之战》的男主角萨姆·沃辛顿是《阿凡达》的男主演,宣传上也可以借势。”

  据悉,这种后期制作添加3D效果,成本低廉,平均每部影片只需花费1000万到2000万美元。而像《阿凡达》这种一开始就使用3D技术拍摄的影片,制作费高达5亿美元。影评人耿江表示:“平心而论,仅以普通2D标准去衡量,《诸神之战》的制作水准还算不错。但问题在于我们不得不看‘伪3D’,这种电影色彩饱和度与2D相比,画面质量不升反降。”

  “伪3D”有碍电影发展

  据业内人士介绍,接下来还有一批类似《诸神之战》的“伪3D”电影将上映,比如《怪物史莱克4》、《玩具总动员3》、《猫狗大战》等都将在今年中旬进入内地影院,很多不明真相的观众可能还会被“伪3D”电影牵着鼻子走。

  从长久来看,制片方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肯定不利于3D电影的发展。蒋勇认为,观众一再上当后,就会对3D电影产生排斥感,不会花高票价去看这类电影。事实上,《诸神之战》的做法之前就引起了《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不满。他怒批,真正的3D影片技术已日臻成熟,众多公司不愿花大钱投资技术,而仅依赖于电脑后期合成的做法其实是倒退,最终会遭到观众的抛弃。

  本报记者 周南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