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梁文道:中国类型小说糟…
梁文道《沉思录》等演讲…
梁文道:力挺韩寒“代表…
梁文道抨击“励志书” …
梁文道:知识分子不是荣…
你知道:八字推命不能决…
传经与弘道:荀子儒学的…
文道并焕 儒释兼综——…
齐梁文人隶事的文化考察
从儒家“文道统一”的文…
最新热门    
 
梁文道:有什么样的商业文化,就有什么样的书腰

时间:2010-4-24 12:01: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陆天明:网络文学百万点击量不代表什么。粉丝的尖叫也不说明一切。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充分利用网络条件来提高自己,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要迷恋“票房”,是泡沫,终究会散的。

  黎波:可以肯定地说,简称的屏读将是混合终端的阅读,包括电脑、手机、MP3、PSP、LED电视、电子书等等。但是否看书就一定要买一个专有阅读器,还有很大疑问。既然有那么多替代终端,我们单一时间只能读一本书,我们有必要花几十本书的价钱去买一部专门的阅读器吗?

  莫言:过分夸张的语言一向是我反对的,多年前我的书后面也印了很多夸张的语言,也印了很多包括国外作家给我的非常高的评价,我自己看了也不舒服,没有必要用这样的语言,相信读者的判断力,应该相信真正的好书是通过口口相传的,读者的口口相传比任何广告都更加有力。建议出版社拿掉腰封。

  梁文道:你有什么样的商业文化,就有什么样的书腰。

  严歌苓:写作之于我,也是一种秘密的过瘾。谁都说呀,歇歇吧,写那么苦图什么?过去我和他们见识一样,也认为自己挺悲壮的,整天背对世界,背对许多人间乐事在那里写。现在我发现自己并不是这么回事,其实是在偷着乐。背对世界,把所有杂念排除,把精神凝聚到白热程度,把所有的敏感都唤起来,使感觉丰满到极致。

  郭敬明:全国最权威的开卷排行榜图书销量刚刚发布了,我没有拿到第一名……输给六六老师的《蜗居》。小时代2只拿到了第二名……不过我还是很自豪!!因为这个成绩只是全年最后一天上市的《小时代2》一天的销量!!哈哈!!

  王跃文:有朋友发私信给我,说《国画》和《苍黄》都没看过,如果选一本,请我推荐。我说如果没有看过,都可看看。这位朋友说时间关系,只能选一本,烦再推荐。我只得说:时间金贵,都不必看。小说就是闲书。有用的书,一是保健类的,看了可以多活几年,二是炒股理财类的,看了可以多多赚钱。谨此推荐!

  刘醒龙:从欲望的共同点出发,文学也是有分野的。一种文学是用尽可能符合人性的方法,给注定要消逝的时代,留下最接近这个时代人性本质的记忆。另一种文学也在用最大可能的主观,异化她所亲密相处的一切,以图通过阅读来影响时代的精神趋向。 本报综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