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挖出黄裳墓?何愁变不成…
四川青川灾后重建工地挖…
“张献忠屠四川”非造假…
衡水滏阳河施工挖出3枚…
南京江宁一工地挖出一口…
漯阜铁路复线改造 挖出…
济南市河道工地挖出一处…
河南安阳挖出曹操墓 多…
海南文昌从地下挖出“小…
昆明官渡发现大型火葬墓…
最新热门    
 
铲车挖出财主金库 石家庄出土万枚铜钱(图)

时间:2010-4-27 11:25:14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文物局获悉,谈固村整体拆迁过程中,出土了数万枚清代钱币。据悉,这是石市近年来发现数量较大、保存较为完好、钱币较多的一次新发现,为研究清代钱币提供了实物资料。目前,这些钱币已经被正式移交毗卢寺博物院。

  4月20日上午,市文物局接到谈固派出所电话称,在谈固村旧城改造施工现场发现了大量清代钱币。市文物局马上派人去现场查看。经初步考证,此次出土的钱币有数万枚之多,分别是乾隆、嘉庆、道光、咸丰时期的钱币,以及少量的日本钱币———“宽永通宝”。其中,乾隆、嘉庆、道光时期的最多,钱币直径大多为24毫米至26.5毫米,厚度在1.2毫米至1.5毫米之间。钱币铸造局有宝泉、宝源、宝川等十余个。

  据悉,这批钱币均为窖藏钱币,由于采用大型机械施工,使盛钱币的大瓮均有不同程度损坏,部分钱币散落。钱币被发现后,谈固村党支部书记马上抽调人员进行清理、装袋、入库,派专人看管,并及时通知了谈固派出所。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钱币的发现,使长期以来众说不一的“谈固有大财主的说法”得到了印证,也为谈固村正在编写的村史提供了新的证据,“金谈固,银白佛,玉石高家营”的俗语也更加真切了。

  4月22日上午,市文物局会同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文物保护大队和谈固派出所民警,在谈固村旧城改造工地库房正式启封了这些钱币,随后,这些钱币被正式移交毗卢寺博物院。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现的数万枚清代钱币,是石市近年来发现数量较大、保存较为完好、钱币较多的一次。它们将成为专家研究清代钱币的很好实物资料。(记者杨佳薇 通讯员李忠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