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艺术家为玉树地震中舍身…
爱心无国界 40余世界超…
浙江嘉兴民间艺术家创作…
玉树县七百年历史禅古寺…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玉树文物宗教品抢救 当…
成都残疾人艺术团慰问玉…
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
国家广电总局援助玉树电…
文艺界心系玉树灾区 关…
最新热门    
 
玉树民间歌舞团不缺席 “带伤”参演“九艺节”

时间:2010-4-28 10:46:18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突如其来的地震,让计划参与“九艺节”的玉树民间土风歌舞团产生了“变故”:有演员遇难,有演员受伤。昨日下午,九艺节“群星奖”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春盛宣布,这支歌舞团仍坚持来穗演出,将在“九艺节”舞台上,感谢帮助过玉树的广州人。

  玉树不缺席:“我们会到广州去”

  陈春盛表示,本届“群星奖”收到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作品类节目845个,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290个节目,将在“九艺节”期间举办决赛。比赛分广场舞、戏剧、舞蹈、曲艺、合唱、音乐6大类型,每场门票从30元至50元不等。

  作为“东道主”的广州,入围决赛作品达10个。包括用地道“数来宝”演绎的表演唱《羊城打工谣》,用广场舞表现龙舟竞渡的“牛仔龙舟舞”《领潮争先》, 在传统曲艺中加入小品元素的广东小曲表演唱《西关食通天》,以及小品《她和她》、《局长家事》、《博士浪漫曲》、《守望湿地》等等。

  此外,“群星奖”的入围作品还包括来自藏族、回族、苗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的32件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舞蹈比赛将迎来一支来自青海玉树的民间土风歌舞团。玉树地震发生后,筹委会原以为他们会放弃比赛,但经多方联系,广州获得了这支团队的最新信息。歌舞团团长表示,“虽然有演员遇难、受伤,但这个节目不缺演员,我们会到广州去。”

  免费看表演:150场文化盛宴

  在广州作为九艺节的重要内容,“群星奖”把评奖对象定位为民间业余文艺爱好者和群众文化工作者。但想看“群星奖”的节目表演,并非一定要买票进剧场。

  为让“九艺节”成为真正的人民节日,广州将举办150场群众免费文化活动,让群文节目展演,走进各区文化广场、社区、学校和军营。据悉,150场免费文化活动包括“客家山歌赛歌会”、“广场歌咏演唱会”、“珠三角‘咸水歌’歌会”、“私伙局展演”,还有花都、增城、从化新购入的三台演出车的“流动表演 ”。

  5月23日下午,“群星奖”精品节目还将走进新落成的广州歌剧院。这一天,群众文化活动将登上广州市最好的演出殿堂。陈春盛形容说,此举是“阳春白雪下基层,下里巴人进殿堂”,意义非凡。(记者李晓瑛 实习生杨雪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