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探险队称在土耳其发现诺…
唐晓渡:探索倾向于沉默…
龙泉青瓷大师陈善林:孜…
探索孔子牵手“美剧”的…
应用韩语专业2+1人才培…
曹操墓考古队领队称发现…
中国探索公益组织与政府…
从郭小川看中国新诗的探…
君——探索蚩尤文化的另…
探索“亚洲资本主义精神…
最新热门    
 
探索队称在土耳其发现诺亚方舟 科学家表示质疑

时间:2010-4-29 11:07:48  来源:新京报
    诺亚方舟现身土耳其? 科考队:可能性99.9%

    参与发现"诺亚方舟遗骸" 香港队员成土荣誉市民

    探险队称在土耳其发现诺亚方舟遗迹遭质疑

  诺亚方舟现身土耳其遭疑

  遗骸位于土耳其东部亚拉腊山;多位科学家表示质疑

  昨日,由香港人和土耳其人组成的探索队在京宣布,他们在土耳其东部的亚拉腊山寻找诺亚方舟遗骸时,在高于海拔4000米的冰川进行挖掘,成功进入巨型木结构。探索队认为这就是诺亚方舟,并展示了少量遗骸碎片。

  诺亚方舟可能性99.9%

  土耳其政府官员、考古学家、香港探索队员以及方舟研究学者联合公布了探索成果,包括图片及影像资料。

  探索队领队阿密·埃图鲁说,他在2008年6月首先知道秘密地点,消息来源指向那是诺亚方舟。随后带领队员在那一带探索并发现木结构,并拍摄了内部空间照片。

  探索队队员李耀辉在发布会上说:“我在2008年10月跟随土耳其队员攀登亚拉腊山,当时攀登4000米以上的高度,看见有粗木结构,而且还有入榫位,证明是古旧、没有采用钉的建筑。在结构附近100米处,有散落的木头,由环境看来,木结构是长年被冰和火山石覆盖。”

  现场播放的视频显示,木结构已经破损,队员从不同的破口进入,至今为止共发现七个空间,队员杨永祥在会上根据视频资料进行了详细解说,整个木结构有多个船舱,一些还有木梁,其中一个船舱的木墙很光滑,稍显弯曲,公布的录像显示里面有门、楼梯和钉子。

  他说,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它就是诺亚方舟,但可能性达到99.9%。

  有科学家称“陈词滥调”

  探索队在现场还展示了据称来自遗骸的部分物品,石块、碎木、一段绳子和种子等。杨永祥说,对取自该处的一块木料的测试发现,它的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 2800年。如果最终被证实确是诺亚方舟,这将是考古学历史上最重大的发现,同时还能证实《圣经》中最著名的故事之一。亚拉腊山也是《圣经》中所描述的诺亚方舟最后停泊处。

  不过,探索队的发现仍受到诸多质疑,据媒体报道,英国考古学家迈克·皮特表示,联合探险队尚未提供任何有说服性的证据。他说:“如果那里发生过洪水,能在4800年前将一艘巨轮升高至山腰,那我认为世界上可能存在这种洪水的地质证据,问题是没有。”

  英国牛津大学古代史讲师尼古拉斯·普塞尔也表示,最新研究其实是“陈词滥调”。他说,如果公元2800年欧亚大陆被3000多米深的洪水所覆盖,已存在数个世纪历史的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如何生存。

  (记者李立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