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日本漫画专业深受外国留…
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告大陆…
张仃30年代的漫画主旨:…
日本为漫画《机器猫》作…
给一本漫画书藏品定价:…
中国最萌漫画家“过分美…
日本漫画家反对限制儿童…
郭敬明公司进军漫画市场…
漫画版《西游记》安徽开…
朱德庸迎奥运漫画遭侵权…
最新热门    
 
血型漫画测性格红透网络 网友惊呼“准得离谱”

时间:2010-4-30 12:54: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热帖狂转:

  “血型漫画”很生动很搞笑

  近来,一组通过血型分析性格的漫画红透网络,至今已占据了395万个网络页面搜索量。漫画中,4个戴着面具的圆头小人分别代表4种血型。作者通过他们在面对不同事物时的不同表现,展现出不同血型者的不同性格。

  情景漫画之一:

  挂画,最好别交给AB型血的人干

  4个人同时接到一项“把画挂起来”的任务,A型血先是认真地拿尺子在墙上量好距离,再钉好钉子,最后满头大汗地圆满完成任务;B型血则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在墙上钉钉子,最后看着歪歪斜斜挂上墙的画,笑着安慰自己“没关系”;O型血则把画扔在一边,决定先睡上一觉再干活,把“赶紧干活”的催促当成耳边风;AB型血不仅将画中的蒙娜丽莎涂成了鬼脸,还顺便给她“烫”了头发,然后一溜烟不见踪影……

  情景漫画之二:

  不准过线?A型血小朋友最乖

  幼儿园里,老师在地上画了一条线,对小朋友说:“绝对不可以越过这条线。”A型血很守规矩,自始至终在线旁玩,丝毫不敢越线;而B型血根本没把老师的话当回事,一边说话一边跑到线的另一边;O型血趁老师不注意悄悄越线;但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行为都被AB型血看在眼里,所以当AB型血跑到老师面前告状时,B型血和O型血都傻了眼(上图)……

  情景漫画之三:

  约会谁最不守时?B型血人!

  而在一组名为“下午3点的约定”漫画中,则生动展现了4种血型不同的时间观念。

  下午2:15:A型血在看书,AB型在睡觉,O型血在玩电脑,B型血抱着猫在家中发神。

  下午2:30,A型血仍在看书,AB型血调好的闹钟响了,他怒气冲冲、挣扎着起了床,O型血仍在玩电脑,B型血人依旧抱着猫在家中发神。

  下午2:45,A型血出门了,AB型血人也出门了,地上扔着被摔坏的闹钟,而O型血看了看时间,仍坐在电脑桌前,B型血人仍旧抱着猫在家中发神。

  下午3:00,A型血和AB型血如约碰面,O型血仍在玩电脑,B型血仍抱着猫在家中发神。

  下午3:30,O型血匆匆现身,B型血仍抱着猫在家中发神。

  下午3:45,A型血给B型血打电话,但B型血整死不接。

  网友惊呼:

  天哪,简直“准得离谱”

  2008年,这组漫画最先出现在猫扑上,短短几月,浏览量超过400万次。对于漫画中描绘的不同血型的不同性格,不少网友觉得“准得离谱”。

  网友“鲁西西”两个月前从朋友的QQ空间里第一次看到这组漫画,立即被吸引。“我是O型血,里面画的很多O型血的表现都挺准的,比如爱迟到……”

  网友“欲言又止”看了漫画后,认为自己一位好友的表现和漫画中AB型血小人几乎一模一样,立即致电好友,结果好友坦陈自己就是AB型血。于是,“欲言又止”立即将这组漫画向其他朋友广而告之。

  一时间,网上掀起一股血型热潮,有人甚至以漫画上描绘的情形给周围的同事和朋友推算血型。

  一瓢冷水:

  呵呵,没啥科学依据

  血型是不是真的可以决定性格?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市血液中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中心设有血液研究室,主要承担血液检测工作,“没有做关于血型和性格方面的研究。据了解,血型决定性格还没有科学论证”。省医院和川大华西医院也没有关于“血型与性格”方面的研究。

  昨日,四川省社科院社会科学所副所长胡光伟就血型漫画走红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些人对自己和周围的人缺乏了解,总想通过血型、星座、属相等衍生出的感性评价,来加深对自己或他人的了解,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讲,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要将其作为一种标准来确认某人的性格,那就有失偏颇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杨为为

  相关链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