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百姓公祭”在…
德国人汉纳根:建造中国…
抽象主义大师朱德群:活…
日本中国文学专家批中译…
中国植入式广告遇“成长…
国际拍卖行的中国营销术…
《海豚湾》制片人:目前…
中国考古尝试以“遗址加…
刘长乐:中国广电业有“…
单霁翔:中国政府不购买…
最新热门    
 
中国最萌漫画家“过分美丽”:“萝莉”是侮辱我

时间:2010-3-21 11:18:35  来源:成都晚报

  作品没有脸蛋红 中国最萌漫画家 怪你过分美丽

  养眼的网络美女总能引来网友们乐此不疲地神侃,这两天网上最火的美女当属杭州漫画家夏达。然而,瞬间爆红后,夏达本人却乐不起来,因为在她眼里,“美少女”或“萝莉”这类字眼是一种侮辱。但不管本人愿意与否,各种影视代言约蜂拥而至。看来韩寒、郭敬明之后,中国又将诞生一位偶像级美女漫画家。

  比“萝莉”宫崎葵一边去

  连日来,日本和欧美数个知名动漫站点相继报道了一位神秘的中国女性漫画家夏达。虽然其作品《子不语》得到日本集英社总编辑长茂木行雄和著名漫画编辑松井荣元的大力推荐,但夏达在海外的走红,更多依靠的不是作品,而是外形。由于一组封面模特照被诸多日本动漫爱好者疯传,被外媒称作“中国最萌漫画家”。

  美女画家的热潮迅速转至国内,其清新亮丽的外表瞬间让网友心驰神迷,众人连连惊呼“史上最可爱‘萝莉’出现”。有人拿她和中国台湾走红的“宅男杀手”瑶瑶(郭书瑶)、超女张含韵、日本女星宫崎葵比较,几乎把这些人都比下去了!

  很反感 “萝莉”是侮辱我

  突然爆红,让夏达和其工作室的人很意外。“这两天电话已被打爆,甚至有媒体赶到杭州。”夏达所在漫画工作室外联人员刘小姐介绍,夏达很内敛,“所有时间被创作填满,没有精力处理画画以外的状况……”刘小姐表示,夏达对突然走红特别别扭,这两天都未接受媒体正面采访。

  的确,高中时就开始漫画创作,并获得各种奖项时,她没有走红;作品《子不语》在日本漫画杂志《Ultra Jump》连载一年,并于去年推出单行本时她没有走红,近日却因一组照片在网上疯传为人认知,郁闷在所难免。难怪夏达在博客强调,不喜欢这种生活状态,“我失去了安静思考的空间,差点忘了想要的是什么……关注越多,越迷失。”对于“史上最可爱萝莉”的封号,她更反感,认为是一种侮辱。

  涉影视 须关涉漫画作品

  夏达已近30岁,被冠以“萝莉”字眼,难免别扭。但这把年纪,还能有如此清纯可爱的面孔,也引来网友好奇。她的走红不单为作品《子不语》带来一股畅销热潮,也吸引诸多广告商,甚至影视公司注意。“这两天已有很多广告商谈合作,特别是游戏代言合约,甚至有人邀请参演电影。”刘小姐表示,即便夏达不乐意,但其外貌确实起到宣传推广作用。对于蜂拥而至的广告合约,刘小姐表示,工作室并不一概拒绝,“会为她把关。对于电影或代言,起码要求是必须与其漫画作品有关。”

  本报记者 徐力

  人物

  尴尬“萝莉”年届30

  夏达,1981年4月4日生于湖南怀化,目前《米特兰的晨星》《同类》《游园惊梦》《四月》《子不语》的单行本已上市。2008年,她一举夺得第五届OACC金龙奖最佳故事漫画少女组金奖,漫画创作达到新高峰。2009年2月,其长篇漫画《子不语》登陆日本,与日本顶级漫画大师同刊连载于顶级漫画杂志《Ultra Jump》,成为唯一一部打入日本顶级漫画杂志的原创漫画,她也成为内地漫画作者有此殊荣的第一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