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动漫节创意之王空缺 杭…
中国主流电影票房7年增…
2010年林业局拆迁工作总…
2010年公路管理局工作总…
“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
日本俳句海外推广:爱好…
中法“时尚”商标争夺战…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推…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120米“中华成语印长卷…
最新热门    
 
2010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火热开幕 为期3天

时间:2010-5-2 10:5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5月1日电 (记者 张丹)5月1日,一向以“春城”著称的昆明骄阳似火,在热情洋溢的巴西桑巴舞表演中,2010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昆明狂欢节在此间拉开帷幕。

  当日上午9点,云南省拓东体育馆内响起了强劲的桑巴鼓点,盛装打扮的巴西姑娘小伙子们跳起欢快的桑巴舞,汇集于此的近万名观众情绪也不断升温,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充满激情的狂欢时刻,人们的身体跟随着音乐不由自主地摆动,开幕式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昆明市常务副市长李文荣在开幕式上致辞说,10年来,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展示云南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旅游魅力,塑造云南旅游文化品牌形象,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云南、感知云南、走进云南的重要平台。“相信本届旅游节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定会让来自海内外的各位嘉宾、游客尽享节日的欢乐。”

  开幕式后,来自巴西、越南和云南省各州市的19辆花车以及市民们精心装点的各色私家车进行了巡游表演,穿着国内外各民族服装的演员们在花车上频频向市民微笑挥手,展示了浓郁的异域风情和民族文化。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为期3天,以“相约狂欢昆明,体验七彩云南”为主题,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除保留传统的花车巡游、傣族泼水舞蹈表演、民族特色长街宴、广场表演等活动外,还新增了巴西桑巴舞表演、国际音乐美食节、昆明老街欢乐购物节、昆明-南宁自驾车旅游首发式等特色活动。

  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是由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旅游节庆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10届,曾被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大会组委会评为“中国十大节庆”活动,每年都会吸引几十万海内外游客,现已成为云南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招商引资、推进旅游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周边国家颇具影响力。(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