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日本俳句海外推广:爱好…
中法“时尚”商标争夺战…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120米“中华成语印长卷…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陶行知传》在第20届全…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清华百年校庆不花国家一…
武汉市民篆刻“水浒108…
最新热门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推西藏专题

时间:2010-4-28 10:4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5月22日开幕,本届音乐节将首次推出一系列西藏题材的音乐作品。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由演出、交流、教育三大主要板块构成,并将为转型推出一系列新的计划。包括有计划地常年向社会大众大力宣传和推广国内外优秀音乐作品的演出和交流活动;“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将为中国青年音乐家提供一系列的帮助、扶植和打造计划;“送校歌计划”是为全国——特别是广大中西部地区,加强当地中小学基础美育教育。

  音乐节期间将推出22场各类精品演出。其中4场交响音乐会(含1场现代芭蕾舞专场)、18场室内乐音乐会、1场多媒体实验剧场演出等。参加本届音乐节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波兰、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

  为期六天的音乐节还将演出一系列西藏题材的音乐作品,囊括多位作曲家的作品:《地平线》、《羊卓雍错》、《青朴九时》、《曼陀罗》、《四境》等。值得注意的是音乐节的特别节目《出发•西藏》,这是组委会委约优秀的藏族青年作曲家米久单增和两位同窗汉族青年作曲家共同策划、创作和制作的西藏主题实验音乐剧场。

  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在2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音乐节计划在这一年完成一次重大转型:北京现代音乐节将在继续保持原有先进高端的学术定位,保持以教育、演出、交流为三大基本板块的基础上,逐步走向社会大众,加大大众音乐的推广力度,力图为更多受众的精神生活服务,进一步实现自身的社会责任。

  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一年一度的北京现代音乐节创办至今已经过了八年的历练,八年间已经积累了数量庞大的音乐成果,包括举办了三百余场各类精品音乐会,近百场涵盖丰富的讲座及大师班,出版了一批学术书籍、乐谱和音像制品。(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