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麦家写作腰病多次发作 …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1200本抗震救灾主题图书…
南京将对30多国驻民国使…
安重根就义100周年 中韩…
广州中院公布2009年10大…
400万未成年人参与“全…
每天5000条恶毒攻击怎应…
最新热门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20届书博会绵阳分会场

时间:2010-4-26 11:2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4月25日电 (杨超)今天上午,第二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绵阳分会场正式开幕。88家省内外出版商精心准备的近300万册精品图书吸引了众多绵阳市民群众的热切目光。

  作为绵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图书交易盛会,万余平方的会场内人流如织,水泄不通。

  手捧着全面反映绵阳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进程的《英雄无名》首发图书,市民刘国涛目光专注。“真实再现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读起来很亲切,很感人。这是灾区重建的最好精神食粮。”

  据了解,结合灾区实际,绵阳执委会以此次“文化盛宴”平台,充分体现“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展示科技城魅力、传承李白文化”的主题和地方特色。“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大力营造崇尚文化、崇尚读书、崇尚教育的浓郁氛围,加快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

  “绵阳人的阅读热情很高。开展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售出图书1000多套。”一位来自上海的民营参展商告诉记者。

  在会场一角,海燕出版社与绵阳当地科普创新基地签订合作协议,以促进编辑、作者、读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此次参展我们更多注重社会效益。通过与科普基地合作,能够更加广泛地向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传递科普知识。”出版社编辑郑颖介绍说。

  在北川、平武、安县、江油4个地震极重灾区灾后重建成果展厅,本土作家签名售书、图片展、文化风情展成为分会场的一道亮丽风景。与此同时,北川羌绣、涪城剪纸、玉龙化石雕刻等16项绵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向参会来宾展示了绵阳厚重的文化底蕴。 “以书为媒,我们感受到了震后灾区的坚强和信心。”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深有感触,“本次书博会我们不仅实现了阅读与交易并举,更呈现出参展规模盛大、首次引入民营书业、更多数字产品进驻等众多亮点。” (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