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爱心无国界 40余世界超…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麦家写作腰病多次发作 …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40位世界超模巡游四川文…
1200本抗震救灾主题图书…
安重根就义100周年 中韩…
广州中院公布2009年10大…
最新热门    
 
400万未成年人参与“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

时间:2010-4-23 23:4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4月23日电(肖前辉 高雨乔)4月23日,第一届“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在长沙谢幕。该活动一年里举办了3400多场次阅读活动、400多万未成年人参加,涌现出数百万篇创意作品。

  为培养全国三亿多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中国图书馆学会依托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全国少年儿童图书馆和部分公共图书馆于2009年4月—2010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 “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为主题,以“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口号,服务少年儿童、家长、教师为主体的“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一年来,在天津、上海、重庆、武汉、大连、广州等城市举办了12项主旨活动、100余项自创活动、3400多场次阅读活动、400多万未成年人参加,数百万篇创意作品。

  23日,作为“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嘉年华活动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近两百名图书馆界专家学者齐集长沙,并就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经验展开交流。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周祥辉、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等出席活动并演讲。

  下午3点,阅读嘉年华颁奖典礼在湖南音乐厅举办,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39个图书馆荣获阅读推广奖,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等13个图书馆荣获“最佳科研价值奖”等单项推广奖。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少年儿童阅读调查成果也在此次嘉年华上发布,“全国少年儿童阅读调查”报告显示,中国7-14岁的少年儿童每个学期平均仅有3本书的阅读量,阅读最大的困难是找不到感兴趣的书、书太贵、作业多。此项成果将会被列为专项课题研究,为今后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中重大决策的制定提供咨询服务。(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