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动漫节创意之王空缺 杭…
杭州动漫节彩车巡游抹杀…
全球动漫业智囊聚首杭州…
御街搭动漫 杭州欲建国…
《柏杨全集》内地首亮相…
麦家写作腰病多次发作 …
不少电影海报价格逾万元…
每天5000条恶毒攻击怎应…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庆祝德…
郑州成立“国际华语电台…
最新热门    
 
杭州5000年良渚文化对话现代高新动漫产业

时间:2010-5-2 10:5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记者 成效伟 见习记者 沈兰)今天,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余杭良渚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灿烂的良渚文化与现代高新动漫产业横隔五千年时空的首次巅峰对话,《阿凡达》、《第九区》特效的主要制作者格雷格•布莱特姆、著名导演吴思远、徐克、黄建新、高希希等等诸多知名人士云集于此,共讨漫电影的过去与未来。

  据悉,今年,余杭区依托良渚论坛,首次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之一,纳入第六届动漫节的整体运作。活动现场,还有华君武世纪漫画展、首届国际动漫电影合作高峰论坛以及动漫项目入驻签约仪式等活动在此地陆继举行。

  自《阿凡达》横扫全球票房后,动漫电影成为电影界公认的关注焦点,而动漫业今后如何飞速发展,CG技术又会到达怎样的崭新高度,都是大家迫切希望解答的热点问题。《阿凡达》特效的主要制作者格雷格•布莱特姆,在活动现场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现代电脑科技是如何为电影制作提供特技支持的。此次论坛正是从“阿凡达效应”入手,邀来国际名家,就动漫电影进行全面解读和激烈论战。

  为构建动漫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业发展,营造产业集聚氛围,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余杭分会场动漫项目签约仪式也在余杭白鹭湾君澜度假酒店举行。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等将入驻余杭西溪湿地公园,为园区注入全新的文创内涵。同时,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还将分别签订电视剧《十月围城》、3D电影《红山龙》等的项目合作协议。

  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表示,余杭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华文明曙光”---良渚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余杭又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打造3+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文创产业的发现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今年,杭州政府将余杭作为动漫节分会场,纳入中国国际动漫节整体框架之中,就是要依托良渚5000年历史文化底蕴,结合现代动漫产业,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演绎良渚文化的文创产业魅力。(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