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金像奖组委会:纪录摄影…
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影像…
金像奖组委会:取消获奖…
摄影金像奖再出“假” …
“中国恒好·全球华人看…
陈可辛:金像奖是“clu…
第29届金像奖:开启港片…
中国女市长女摄影家秦皇…
裕勋龄拍照讨慈禧欢心 …
“文明社区 幸福家园”…
最新热门    
 
摄影金像奖两人被取消奖项 因PS掉一根扁担(图)

时间:2010-5-4 10:59:4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PS掉一根扁担,到手的金像奖丢了

  因用电脑软件修改原始影像,摄影金像奖又有两人获奖资格被取消

  湘潭市摄影协会副主席欧阳星凯表示,评选规则并未明示不能修改,但支持摄影协会的处罚

  继取消桑玉柱获奖资格后,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再次取消两位摄影师的获奖资格。因使用电脑软件修改原始影像,创作奖纪录类获奖者杨晓宁和欧阳星凯的获奖作品,有违纪录摄影的真实性原则,被取消获奖资格。欧阳星凯是湘潭市摄影协会副主席,谈到这次被取消获奖资格,他在电话中说:“此次赛规并未明示不能修改作品,但确实有违纪录摄影的真实性原则,服从摄影协会的处理决定。”

  又有两人获奖作品被取消资格

  今年1月,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十幅获奖作品中,有四幅被指涉嫌拿别人的照片冒名顶替。组委会采用桑玉柱等人书面陈述的“共同创作”之说,取消了桑玉柱的获奖资格。此次,组委会在对获奖作品复查后,再度将创作奖纪录类获奖者杨晓宁和欧阳星凯两名摄影师“逐出”获奖队伍。

  据悉,摄影师杨晓宁参评作品“新农村建设纪事”系列组照中的《春插时节》、《蔬菜基地》、《稻谷晒场》和欧阳星凯的参评作品《杂货店的老伙计》存在剪贴等情形,影响了影像客观真实性。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摄影专业奖项,也是中国摄影艺术界最高奖项,每二至三年评选一次。

  欧阳星凯1950年10月出生,湖南湘潭人,自由摄影师,现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湘潭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09年8月,欧阳星凯从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捧回了代表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的“中国摄影金像奖”奖杯。

  2003年下半年,欧阳星凯从长沙到湘西洪江采风,自此,他对洪江蕴生了极大的兴趣。每年都要到洪江六七次,多则十来次。欧阳星凯以洪江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取得了巨大成就,作品《洪江》入围2010年度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专业组当代热点类初选,《洪江》4张组照曾被英国《泰晤士报》刊登。

  《杂货店的老伙计》是欧阳星凯的参评作品之一,也是其在洪江创作的系列作品之一。选材来自洪江的平民生活,杂货店年逾古稀的老伙计戴着厚厚的眼镜,提着秤在给顾客称货品。谈到这次因使用电脑软件修改原始影像被取消获奖资格,欧阳星凯称是“鬼使神差”。在原始作品中,本来有一根扁担。在打印参评作品时,欧阳星凯觉得这根扁担很“突兀”,于是就用电脑给修掉了。

  中摄协:评奖将增影像技术鉴定环节

  据欧阳星凯介绍,在此次评选的规则中,并没明示不能修改原始作品,因此自己并不算“违规”。但真实性是纪录摄影最重要的原则,欧阳星凯支持摄影协会的处罚。到手的“金像奖”丢了虽很“遗憾”,欧阳星凯说:“人的一生中,谁又没有遗憾呢?”从5月8日至7月,《洪江》系列作品将在北京和湖南举行三场个人作品展,欧阳星凯希望摄影爱好者到时能来观看。

  中国摄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摄影金像奖一直在不断完善评选机制。随着新技术的发展,评选工作遇到了一些新问题、新挑战,金像奖评选工作也暴露出漏洞。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评奖规则,增加影像专家技术鉴定环节;在制度上使作品公示常态化,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加大处罚力度。(李志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