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金像奖组委会:纪录摄影…
摄影金像奖两人被取消奖…
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影像…
摄影金像奖再出“假” …
陈可辛:金像奖是“clu…
第29届金像奖:开启港片…
评金像奖“造假”:因为…
陕西摄协副主席不满摄影…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
杨尚昆之子:摄影金像奖…
最新热门    
 
金像奖组委会:取消获奖资格非全面否定对当事人

时间:2010-5-4 10:5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国摄影家协会网报道,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日前就“取消杨晓宁、欧阳星凯的金像奖获奖资格”答记者问时,强调取消获奖资格并不意味着对当事人的全面否定。

  记者:当事人对于鉴定结果如何看待?

  组委会:两位当事人表示,对照片细部的微小修改只是为了提升其表现力,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做法会违背纪录摄影的真实性原则,教训是深刻的。他们还表示,对组委会的处理决定表示理解,对摄影艺术的热爱,对中国摄影金像奖荣誉的追求,将不会放弃!

  记者:有人认为,作者对照片所做的细节调整并不影响作品的真实性和整体效果,因此取消其金像奖资格,是否有些过于严厉?

  组委会:这种声音,在有人对个别获奖者参评作品提出质疑时就存在。在中国摄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就是否取消杨晓宁和欧阳星凯的金像奖获奖资格一事,也进行了激烈讨论。多数主席团成员认为,纪录摄影的概念非常明确,两人的部分参评作品修改原始影像的事实清楚,应当取消其获奖资格,以维护金像奖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但也有部分主席团成员认为,杨晓宁和欧阳星凯对纪录摄影概念理解不清,并非主观上的故意,同时,对画面局部细节的修改并未改变照片所反映的基本客观事实,可否给予警告。还有主席团成员提及,二人参评作品的题材是积极和健康的。杨晓宁一直关注着新农村建设,用影像反映当地农民生活状态和农村发展变化;欧阳星凯用镜头关注百姓生活,关注即将消失的传统生活方式,并且在组委会要求自查之前主动说明情况,建议宽大处理。经过激烈争论,最终以少数服从多数的表决通过了取消二人金像奖获奖资格的建议案。

  组委会接受中国摄协主席团提出的处理建议,做出了取消杨晓宁、欧阳星凯获奖资格的决定。但这一处理并非全面否定他们的摄影成就,我们相信,经过这一事件,他们对于纪录摄影的本质特征会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们在摄影之路上的步伐会更为坚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