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冯小刚:中国电影和好莱…
冯小刚应为“狗屎”言论…
第一时间捐款为何又是“…
冯小刚:中国电影进国际…
冯小刚工作室的风水格局…
最新热门    
 
冯小刚将任中国新媒体短片大赛金鹏奖评委主席

时间:2010-5-4 10:5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3日电(记者 郑小红)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已经进入最后的评选阶段,目前,深圳卫视正在为这一国家级国际化的赛事筹备颁奖盛典,打造一个属于新媒体影视创作群体的“奥斯卡”。

  该大赛由国家广电总局、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广电集团承办。5月13日晚8点08分,深圳卫视将现场直播的金鹏奖新媒体短片大赛颁奖盛典,颁奖盛典还将首次实现电视、网络、手机三屏合一,同步直播。

  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的著名导演冯小刚,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以及参与《阿凡达》制作的Chris•Edwards将出现在现场,开启各个奖项。

  “金鹏奖”作为首个国家级的永久性新媒体短片最高奖,与韩国釜山短片电影节、柏林短片电影节不同的是,“金鹏奖”主要面对的是历来常被忽视的新媒体影视创作群体。这些新媒体短片作品不需要天价的制作费用,哪怕只是热衷于网络之中的草根平民,只要有一份新媒体短片创作的激情和才华,就有可能走上金鹏奖颁奖盛典的红地毯,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首届“金鹏奖”颁奖盛典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颠覆传统的颁奖手法,广泛搜罗、改编国内外最新的、最富有想象力的创新表演形式,展示新媒体的独特魅力,诠释新媒体的强大力量,将“金鹏奖”短片大赛所引领的新媒体风暴推向最高潮。

  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共收到来自通过网络报名参赛作品超过20000部,这些作品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土耳其、以色列、葡萄牙、新加坡、韩国、日本等26个国家和地区,德国柏林短片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等影视展览制作机构和团体推荐作品逾2000部。国内大批优秀导演和极具人气的演员如黄渤、黄晓明以及网络人气最旺、点击最高的搞怪小子等,均有作品报名参赛。

  大赛汇聚了全球新媒体影视短片最新原创精品及新锐人才,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新媒体影视动漫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的“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不仅是国内第一个针对新媒体短片的大赛,也将在一夜之间,让新媒体短片创作走到了国家级国际性的大舞台上,实现了新媒体更快更广的发展与传播。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