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地抢西门庆,“文化伟…
“西门庆”们的春天是怎…
中国青年报:西门庆故里…
黄山西溪南村负责人:我…
西门庆致信:感谢帮俺翻…
争抢“西门庆”,感谢中…
鲁皖三地争西门庆故里 …
南京明城墙水西门遗址成…
西门豹祠定位曹操墓?河…
考古专家齐东方:曹操墓…
最新热门    
 
如果西门庆活在今天,又会做何感想?

时间:2010-5-5 11:02:0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门庆成为文化产业英雄?!让人大跌眼镜之余,不禁疑惑:如果西门大官人活在今天,又会做何感想?联想到时下畅销的穿越题材小说,笔者暂借一双“隐形的翅膀”,穿越时空的界限,一访“历史名淫”西门大官人。(Q为笔者,A为西门大官人)

  Q:西门先生您好!我是来自公元2010的八卦网友,想就正在我那个时代发生的“西门故里之争”请教一下您?

  A:客气客气,只是不知后生所说“西门故里之争”所谓何事?

  Q:哦,是这样的,西门先生,在我那个时代,山东阳谷、临清及安徽黄山都自称是您的故乡,而您当前也成为最受追捧的文化产业英雄之一。

  A:竟有这等好事?在下不是被尔等后辈骂成淫贼、恶霸、奸商吗?当时在下还嫉恨兰陵笑笑生那厮,一部《金瓶梅》成了在下的家谱……现在还有人追捧,还能成为文化英雄?这让在下如何能承受得起嘛!

  Q:现在各地搞“旅游”,也就是你们那时的游山玩水,争相打“文化牌”呢?大禹、曹操、赵云等名声好的都炒完了,您的名声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您的事迹很抢眼呀!可以创造GDP的!

  A:鸡的屁?(疑惑)看来你那个时代的人和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确实不一样呀,就是宽容、大度。当初和潘金莲苟且偷欢,死于武松手上,还背了几世骂名,身后不知被人吐了多少口水,现在看来我是翻了身,谢谢你们。

  Q:先生那点事放到我们那个时代压根不是事儿,金、瓶、梅在我们那个时代就是“二奶”、“小三”。那么请问您的故里到底是在哪个地方呢?

  A:既然你们帮我洗掉了臭名,且还把我塑造成了文化英雄,在下有恩必报,你不是说我的名声可以创造GDP吗?那我告诉你,我出生在阳谷、祖籍在临清、死在安徽狮子楼,这样不就不用抢了吗?此外我的足迹还遍布神州各地。采花嘛,就得行万里路(坏笑)!

  Q:谢谢您,西门先生,看来后人是要沾您的光了。另外,不知道关于您的那些“情妇”们的祖籍、故里什么的能一并告诉我吗?说不定也能成为文化英雄哦,打造一个“二奶之乡”可以创造不少GDP呢!

  A:那得等我列个表给你。你们那代人真奇怪,我这样的人都能成为文化产业英雄。(拉住我,诡异地)带我回你们那个时代吧,包几个“二奶”、养几个“小三”,也不担心武松那样的愣头青。我有的是钱,带我走吧!

  正不知如何拒绝西门大官人的请求,梦醒。

  时言平(资深评论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