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新疆歌舞亮相国家大剧院…
玉树民间歌舞团不缺席 …
简述潮汕英歌舞体育文化…
宝莱坞电影歌舞团带动印…
大型原生态歌舞《羌魂》…
大型原生态歌舞《羌魂》…
“诗人的词”“歌者的词…
绵阳发现罕见崖墓群 随…
“歌仙”陈歌辛:日本宪…
论中国少数民族的民歌、…
最新热门    
 
“歌舞之乡”新疆举办大型文艺汇演 历时14天

时间:2010-5-6 12: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6日电(记者 孙亭文)5日晚间9点,新疆艺术剧院里高朋满座,新疆各族演员以自己民族独特的节庆祝福仪式拉开了新疆专业文艺汇演的开幕式《春满天山》。此后的14天内,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专业文艺团体倾心打造的25台优秀舞台剧目在乌鲁木齐六大剧院上演,将为新疆各族民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据悉,此次新疆专业文艺汇演的剧目包括综艺晚会、歌舞剧、话剧、杂技剧、民族风情音画、情景音乐剧、纪实报道剧、京剧、豫剧、新疆曲子剧、秦腔、交响乐、民族音乐、儿童剧等。它们将把新疆各民族共同创造的灿烂文化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的沧桑巨变以艺术的形式,丰满、生动地呈现出来,表现新疆的人文风貌,凸显新疆的精神内核,描绘厚重、多彩、丰美的现代新疆。

  为推动新疆艺术走向全国,作为文艺汇演的重要板块,新疆舞台艺术产品全国推介洽谈会在同天上午举办。推介洽谈会将通过论坛、座谈会、展览、观摩等形式,推介新疆各地精心打造的最新舞台艺术产品,宣传新疆舞台艺术成果,使新疆优秀的舞台艺术产品“走出去”。

  新疆专业文艺汇演的开幕式《春满天山》分“序”、“春风”、“春色”、“春潮”四个章节。《春姑娘》、《木卡姆》、《呼麦》、《玛纳斯》等节目带领观众进入了民族传统艺术的殿堂,感受新疆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欢快的塔吉克族舞蹈《拥抱太阳的人》表达了小伙和姑娘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柯尔克孜族舞蹈《待嫁的新娘》把准新娘羞涩、欢喜的心情表现的淋漓尽致,回族舞蹈《尕老汉》奔放、洒脱,维吾尔族舞蹈《朱拉》时而舒缓时而奔放,哈萨克族舞蹈《哈拉交尔噶》展现了勇敢和力量,蒙古族舞蹈《月亮》则诉说着美妙的情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