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约翰·伯格:进行“衰年…
日本“约翰·列侬博物馆…
从《元史·列女传》析元…
最新热门    
 
约翰·列侬手稿将拍卖 一页或值百万美元(图)

时间:2010-5-6 12:03:03  来源:北青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前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John Lennon)手写的歌词《A Day in the Life》将于今年6月在美国纽约的一家拍卖行对外拍卖。

  索斯比拍卖行计划将以500美元起价,专家预计的最终成交价将会达到70万美元。歌曲《A Day in the Life》收录于甲壳虫乐队经典专辑《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之中,这也被认作甲壳虫乐队从流行乐偶像向艺术家转型的代表作。

  这张仅有一页的纸上用潦草的笔迹写着歌词,这其中还包括几处涂改以及一处的拼写错误,列侬将单词“film”错写成了“film”。而在这张纸的背面则是经列侬再度修改过的歌词,区别了大小写并且进行了押韵。歌词中包括有“I Love to turn you on”这句,当时英国BBC电台曾因这句歌词有涉及毒品体验而禁播该曲。

  BBC电台的禁播并未影响到甲壳虫的成功,专辑《Sgt.Pepper's Lonely Heart Club Band》同时在美国公告牌专辑榜以及英国专辑榜上登顶,并在当年赢得了四项格莱美大奖。这份歌词的拥有者是甲壳虫乐队的巡演经理玛尔·伊凡斯(Mal Evans)。

  从这张歌词中还可以看出甲壳虫作曲的思路。先由列侬写好歌词,再由麦卡特尼根据歌词来创作旋律。列侬的歌词大多选材报纸头条以及评论文章之中,而其中的一句歌词“He blew his mind out in a car/He didn't notice that the lights had changed”则被广泛认作为列侬与麦卡特尼的因车祸而去世的好友塔拉·布朗恩(Tara Browne)所写。

  约翰·列侬的自传《John Lennon:The Life》作者菲利普-诺曼在谈到这份手稿时说:“大部分人都认为‘I'd love to turn you on’这句歌词来自于吸毒时的体验,这其实是一种误解。事实上,这句歌词源自列侬绝望的呼唤,他必须保持着甲壳虫乐队的微笑的健康形象,他的第一次婚姻失败也让他承受痛苦,而他却未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这迫使他同小野洋子结合,伺候,他逐渐成为了一名自己希望的艺术家。”

  根据索斯比拍卖行,甲壳虫乐队的歌词最高成交记录来自于2005年,当时《All You Need Is Love》歌词以百万美元最终成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