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四川甘孜地震受损文物前…
四川眉山中学生流行校服…
宜宾长宁发现最大天坑 …
四川邛崃市发现一座雕饰…
张大千画作亮相四川博物…
东航四川分公司成立 世…
40位世界超模巡游四川文…
四川方言大比拼 什么话…
四川广安网友踏青发现清…
四川青川灾后重建工地挖…
最新热门    
 
四川宜宾长宁地下水水位下降 天坑增至27个

时间:2010-5-7 11:44: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宜宾长宁7天现26个“天坑”追踪

  宜宾常务副市长要求不能出现伤亡;高易发区房屋地基如无危险,村民可回家居住。

  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近日陆续出现“天坑”,最大的“天坑”直径4日已经扩大到60米,112户群众暂时转移(本报昨日报道)。昨日,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进率宜宾市国土、安监、交通等部门前往硐底镇进行现场查看。据了解,4日下午,红旗村再出现一个“天坑”,“天坑”数量目前增至27个。

  进展:

  红旗村又垮了一个坑

  “又垮了一个坑。”对于出现的“天坑”,当地村民们在紧张害怕的同时,似乎有些习以为常了。新出现的天坑位于红旗村6组,直径不到2米,村民们说,这个坑是4日下午6点过垮的。除了这个坑,村民们称,之前已经存在的“天坑”有些还在继续垮塌,但已经没有前几天厉害。

  宜宾市国土局介绍,目前“天坑”的成因还在调查之中,0.6公里的高易发区目前还没有扩张。政府派出的工程队已开始对0.6公里高易发区的村民房屋进行了勘察,如果确定房屋地基下没有溶洞和可能引发危险的因素,村民就可以回家居住了。

  减灾:

  市领导要求不能出现伤亡

  “气象部门要及时提供天气预报,民政部门的帐篷一定要到位,要组织好资金,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昨日下午,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进赶到现场,对当地国土、民政、安监等部门作出工作要求。徐进称,现场24小时要有人值班监测,做好减灾工作,“不能让任何一名群众出现伤亡。”

  勘察:

  地下水水位下降造成泥土松动

  昨日,四川省地勘局202地质队地质工程勘察院院长谢兵说,通过对现场的观察,当地属喀斯特地貌,地下的溶洞分布较为复杂,初步怀疑当地地下水的水位下降,造成地面泥土松动,最终发生坍塌。谢兵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花1个半月的时间对“天坑”周边进行钻探,查清“天坑”形成的原因和溶洞的分布情况及地下水水位下降所带来的影响。

  相关新闻

  江安五阁村目前无异常

  长宁县硐底镇接连出现“天坑”,相距几十公里的江安县五阁村2008年也出现过“天坑”,昨日,江安县国土局矿管办表示,目前江安并没有出现新的“天坑”,过去出现的“天坑”,大部分已经回填。宜宾市国土局表示,2008年江安“天坑”是由于地下水水位急剧下降形成的。江安县国土局矿管办负责人称,江安县在少数没回填的“天坑”旁挖掘了上百米深的观察孔,安排了专人密切关注地下水的水位,从目前的情况看,地下水水位很正常,没有异常现象。据了解,距五阁村“天坑”最近的一个煤矿已停产。(成都商报记者 何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