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医学教授:“伪娘”刘著…
《诸神之战》被批“伪3…
苏富比春拍现董其昌“伪…
利益驱动下 “伪书”忽…
《科幻世界》成“伪科幻…
“伪庙会”还要横行多久…
国产剧“贴牌”玩够了吗…
“伪科学”一词是否阻碍…
最新热门    
 
快男“伪娘”,是另类艺术还是喧哗取众?

时间:2010-5-8 13:41:38  来源:人民网

  快男“伪娘”,是另类艺术还是喧哗取众?

  2010年,伴随着超级女声的完美再现,快乐男声也被搬上了荧屏,几年销声匿迹的快乐男声,今年新鲜出炉,以伪娘的姿态吸引了受众眼球,快乐男声刘著以一身惊艳的女生打扮一夜而红,成为了今年超级男声的最大亮点。

  无疑,快乐男声的卖点就在伪娘的出现,从行走的人群中伪娘这一代名词的高频率出现来看,各大媒介的疯狂炒作可以说是很有成效的。

  针对这种无厘头的媒介炒作,许多人认为是一种媒介媚俗化倾向,这种颠倒思维的“伪娘”的出世,是对传统观念的重磅打击。不仅是在视觉上很大的冲击,主要的是给受众带来了一种低俗化的思想领导,人们关注的并不是比赛的本身,而是关注伪娘这个热点带来的社会效应,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媒介炒作,甚至在思想上会产生一种盲从作用,从而引发一场伪娘派和非伪娘派的口水之战。

  笔者认为,伪娘不过是风口浪尖上的一根小小导火线,其目的不外乎达到快乐男声的大规模宣传,这也只是媒介借口伪娘,达到自己炒作娱乐,而赢取利益。在媒介日益发展,竞争激烈的今天,各个媒体要想在竞争中取得重要的位置,关键在于受众,在于受众数和量上的较量,所以,媒体不想被淘汰掉,就要千方百计吸引受众的眼球,当然,也正因为如此,媒介的竞争就开始走向低俗化,以低俗趣味性的新闻来挑战人们的旧式思维,激发受众的好奇心,从而获取受众。

  而且,这种低俗化的竞争,给受众带来了不少的负面影响,人们眼光聚焦在伪娘,把充当“伪娘”的这一部分人当做一种工具推向了舆论的刀口上,任人“口诛笔伐”,不仅给现实生活中的这部分人带来了困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这部分人精神上的伤害。

  所以说,快男伪娘的出现实际上是一种喧哗取众的手段,它没有实质上的意义。面对现在社会的这种价值观的错误趋势,我认为伪娘的炒作实属不当,应该正视整个社会的价值观的引导。

  尽管如此,也并不是说这是一种完全不可取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炒作正作为一种新型的经济行为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要正确看待快男伪娘,正确看待炒作行为。

  吴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